央视刻意“误报”敲山震虎 杭州“马某某”背景曝光(图)

发表:2022-05-04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握有数亿网民的个资,是中共中央的隐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据中共官媒央视新闻3日报导,杭州市国安局依法刑事强制“马某”,一度引发外界揣测是曾位居中国首富的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引发股价重挫,稍后中共喉舌北京《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表示,被捉的是“马某某”,不是“马某”。《环时》也以英文报导指,被捕的马某某是从事硬件研发工作。

“马某某”宣称要“借助境外的力量推翻中共政府”

马某某“涉嫌勾结境外反对中国的敌对势力,涉嫌从事煽动分裂国家、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危害国家安全活动”,杭州市国家安全局2022年4月25日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深入调查中。稍早,央视报导,杭州市国安局依法刑事强制“马某”,引发外界揣测是马云,消息一出,总部在杭州的科技巨企阿里巴巴,在香港挂牌的股价一度重挫9.4%,抹去260美元的市值。恒生科技指数跌幅超过5%,美团跌幅超过8%,京东集团跌幅朝贡7%,哔哩哔哩跌幅近7%,百度跌幅超过6%,小米跌幅也超过了6%。其他许多股票也纷纷跟跌,投资者恐慌抛售。

随后,被网友讥讽为“胡叼盘”的前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微博上发文称“据老胡向权威部门确认,杭州市国家安全局抓的是‘马某某’,不是‘马某’。写‘马某’的报道都是不准确的。”随后,央视新闻官方账号当晚10点再发同一短讯,将“马某”改成“马某某”。杭州警方也澄清被抓者姓名是三个字的马某某,而不是两个字的马某。也有网友借机幽默了一把,称“马某某”三个字一出,腾讯的股票马上狂跌。人们以为,这个马某某指的是腾讯老总马化腾。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机关报《法治日报》则在当日晚间报导称,经向有关部门了解,马某某,男,1985年出生于浙江温州,现任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据《法治日报》报导,长期以来,其(马某某)在网上接受境外反华敌对势力洗脑,将境外活跃敌对分子视为“人生导师”,还成立非法组织,制定“政治纲领”,发表所谓“独立宣言”。在其渗透影响下逐渐形成顽固的反政府思想,成为境外敌对势力“以华制华”的工具。

2022年3月以来,马某某利用互联网专业特长,匿名创建网络群组,肆意歪曲捏造事实,极力传播各类谣言资讯,发表所谓“独立宣言”,煽动分裂国家、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充当境外敌对势力在境内的代理人。

据《法治日报》报导,马某某甚至筹备成立“大陆临时国会”,委讬有关人员制定所谓“法律制度”,宣称要“借助境外的力量推翻中共政府”。马某某的上述行为,已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危害。

央视“误报”刻意敲山震虎

央视是中国官媒龙头,一早特别大肆推播报导,逮捕地点又是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的故乡与大本营浙江杭州、逮捕罪名是最严重的“煽动分裂国家、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危害国家安全活动”,逮捕对象又是“马某”,令人不得不怀疑,案情并不单纯。

央视刻意推播此则新闻,在引起轩然大波后,再将嫌犯从“马某”改成“马某某”,如果不是央视“小编的错”,将过错算在小编头上,漏打一个字了;就是藉着敲山震虎的方式,严厉警告掌控数位金流与网络媒体的马云:党中央正在密切注意你,罪名已经准备好了。

美国彭博社表示,北京当局过去一年来对网络空间每个角落的整肃仍令投资者焦虑不安。而这一整肃始于2020年年底叫停互联网大亨马云开创的蚂蚁集团的初始上市的计划。

随后,北京开始了一连串打压民营科技企业的行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1年4月对阿里巴巴集团的所谓“垄断”开罚人民币182亿元(27.8亿美元),创下中国“反垄断法”施行以来最高纪录。数日后,另一科技巨头腾讯也被盯上,监管总局指控腾讯违反“反垄断法”,祭出行政处罚合计100万元。

今年秋天,中共将召开第20届全国代表大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预期将打破前二任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的惯例,延任至少5年任期。习近平延长任期,被中共中央视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马云的阿里巴巴、淘宝、蚂蚁金服等企业,由于握有数亿网民的个资,是中共中央的隐忧,也被视为有“颠覆国家政权”的潜力,因此官媒龙头央视大肆报导逮捕“马某”,恐有敲山震虎惊马云的深意。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