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有人动不动一身汗 有人却很少出汗?(图)

发表:2022-05-01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擦汗
出汗太多或太少都要引起重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身体出汗是调节温度,热量散发的一种形式,不出汗的话,这些热量就堆积在体内越来越高,阴阳失去平衡。通过汗水热量得到释放,温度逐渐降下来,机体保持平衡,得以正常运行。

每个人都会出汗,但是每个人的出汗情况不一样,有的出汗很多,有的身上没有一滴汗。还有一些人晚上睡觉都会出汗,这种狂出汗或一点汗都没有的情况,正常吗?

为啥有的人动不动一身汗,有的人却很少出汗?

原因有很多,比如说男性出汗量高于女性;脂肪多的人热量高、散热慢,更容易出汗;运动健身的人比久坐不动的人出汗多。吃辣椒、火锅的时候,在温度和味蕾的刺激下,身上也容易出汗。另外,有的人天生汗腺多,就算活动量比较少,鼻尖、腋窝、额头也容易出汗。

一点汗都没有,正常吗?

其实一个人每天出多少汗是没有标准的,天热就多出点,天冷就少出点,有的人也不是一点汗没有,只不过被衣服吸收了自己感觉不到而已,另外,出汗后很快被风干了,也会造成没有出汗的错觉。

有的人身体健康,自我调节能力好,所以不出汗也是正常的,而有的人不出汗是因为体内津液太少,体表寒邪较重,导致出现无汗的情况,这一种就是不正常的。总之,太多或太少都要引起重视,若没有不适症状可以不管它,若明显伴随着乏力、瞌睡、胸闷、腹痛等症状,那就要检查和调理了。

3种不正常的出汗情况 需引起重视

1、多汗症

稍微活动一下就大汗淋漓,只有待在空调房才能舒服点,这种超出正常范围的出汗量,带来非常大的心理负担,必须引起重视,尽快解决,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若不及时解决,可能会形成自卑心态,与社交不利,还有可能引起皮肤疾病,湿疹频繁发作。

2、冒冷汗且出汗量大

出汗多还有可能是心梗发作了,因为心脏堵塞供血不足,所以要加快速度泵血,血流流动快了,出汗量就会增多。但是和运动出汗有区别,一个是热汗,一个是冷汗,提醒大家,若身上突然疼痛、冷汗流个不停,要多留意,可能是心脏病发了。

3、气阴两虚自汗

因为身体太虚,不停“漏汗”的情况,也需要尽快调理,服用补气养阴的药物、食物,调理一段时间后,出汗的情况会有所好转。

不同部位爱出汗 代表的意思不同

1、头部爱出汗

总是感觉很渴,可能是积食了,要控制饮食,适当喝些消食的茶水。平时少吃油腻、甜食的食物。

2、手脚爱出汗

口舌干燥,便便呈现一个个硬块,可能是阴虚,要多喝水、多吃水果,煮一些水果茶喝,爱喝酒的人则要戒酒。

3、脖子爱出汗

脖子爱出汗,衣服容易发黄,可能是体虚、贫血、低血糖,产妇、身体瘦弱的人要注意,另外,月经量比较大、挑食的朋友,可以准备一些点心,不要让自己饿到。

有人说出汗是好事,对皮肤好,还能排毒,应该多出汗,这种想法错了,若体内的津液流失,可能会脱水、感染,细胞缺水无法正常工作,身体会疲劳,所以汗蒸、运动、体力活动不宜持续太久,还要适当补水。

出汗后身体会有汗臭味,要注意换衣服、洗澡,尤其是脚,被汗水泡太久,又被鞋袜包裹,容易被真菌感染,长疹子,容易流汗的人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通风和凉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