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姜不去皮 吃错害自己” 这是真的吗?(组图)

发表:2022-04-2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姜
吃姜是否去皮,都会对新陈代谢产生积极的影响,取决于实际情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姜不仅是一种调味品,也是一种重要的中草药。生辛辣温暖,归肺部、脾脏、胃经络,生姜有出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的作用。能解除鱼蟹毒,适用于感冒、头痛、痰、咳嗽、胃寒、呕吐。

炖鱼的时候,总要加几片姜去腥去味。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还喝一杯红糖姜水来缓解痛经的不适。

“吃姜不去皮 吃错害自己”,这是真的吗?吃姜时要不要去皮?吃姜的时候,不管有没有皮,都会对你的新陈代谢产生积极的影响,是否去皮应取决于实际情况。

以下4种情况 最好去皮食用

1、感冒

感冒时喝姜汤可以排出体内的水分和寒冷,帮助缓解感冒的症状,此时姜需要去皮。

2、配寒性食物

吃苦瓜、螃蟹、芹菜、西瓜等寒性食物时,最好去除姜皮,以减少寒气的侵袭。

3、脾虚胃寒的人

脾虚胃寒的人要去姜皮,因为姜皮寒凉,可能加重脾胃虚弱,引起胃痛等肠胃不适。

4、做姜醋汁

吃海鲜时,需要将姜和醋混合成姜醋汁。在这种情况下,姜皮可以去除,否则会影响食物的味道。

以下情况最好不要去皮

1、一般烹饪

一般来说,为了保持姜的药性平衡,建议留姜皮,但做凉菜时要用姜软化寒性,所以要去皮。

2、消除水肿

姜可以消除水肿,所以如果你想消除水肿,不要去姜皮。另外,如果有口臭、便秘等问题,也可以单独使用姜皮,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3、便秘或咳嗽

当你在生活中经常便秘或咳嗽时,也可以喝一些姜水来缓解症状。在煮姜水的过程中,这种姜皮不需要去除。姜皮能降肝火,改善口臭和排便。

吃姜能给身体带来许多好处

饮食
吃姜能给身体带来许多好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增加食欲

胃口不好。消化不良的人可以每天吃两片姜。姜能刺激胃肠蠕动,保护胃黏膜,有效改善食物蠕动和消化功能,增加食欲,改善恶心呕吐症状。

2、杀菌

姜含有一定的抗生素成分,可以去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提高人体免疫力,减少一些细菌的入侵,引起一些炎症,从而具有杀菌的作用。

3、治疗感冒

吃姜有助于治疗感冒,用水或汤煎姜片,有助于增加血液循环,散寒退烧,消除体内感冒。

4、预防前列腺

前列腺是男性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的前列腺会逐渐放松,失去活力。如果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前列腺炎,影响排尿功能。生姜中的一些物质能有效刺激血液流动,杀菌,提高免疫力,防止炎症入侵,帮助滋养前列腺,预防前列腺炎症和泌尿系统感染。

5、防晕车

对于一些晕车的人来说,他们都知道坐在车里有多不舒服。坐车时,不妨吃两片姜,既能预防晕车,又能缓解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或是坐车前半小时左右,嘴里放一块姜,然后用手指按摩太阳穴,可以改善晕车。

吃姜时3点注意事项

1、阴虚体质不要吃

阴虚干热体质,表现为手脚心发热、手掌出汗多、爱喝水、口干、眼睛干燥、鼻子干燥、皮肤干燥、易怒、睡眠不好,但体质阴虚的人吃姜会加重阴虚症状。

2、内热较重者少吃

肺热、干咳、胃热、呕吐、口臭、痔疮出血、溃疡患者不宜吃姜。如果有发烧状况,必须配合冷药来中和姜的热量。

3、腐姜不能吃

腐烂的姜一定不能吃。生姜腐烂后,可能会产生大量名为黄樟素的毒素。这种黄樟素不仅是有毒物质,而且致癌率很高。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