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长寿 肠要清 “5大招”扫除肠道垃圾(组图)

发表:2022-03-26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在跑步
运动能促进肠胃蠕动,预防肠道的老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肠胃功能不健全是一切疾病的根源。肠道作为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承担着绝大部分的解毒任务。也承担着抵御疾病的重任。一旦人体的肠道之内有大量毒素,轻则消化不畅,重则便秘、癌变等,因此,排除毒素、清洁肠胃、保护肠道的健康刻不容缓。

在日常生活之中,有哪些清洁肠道、保养肠道的方法呢?

清洁肠胃 保养肠道方法

1、养成喝水习惯

每天直接饮用1000毫升至2000毫升的白开水,这是比较健康、简单的清肠方式。注意每天晨起后先喝一大杯温开水,相当于给肠道洗澡,能够起到冲洗和润滑肠道、清除垃圾毒素的作用。同时,喝足够水分,细胞才能够正常新陈代谢,出汗、小便才能排毒。

2、睡前揉腹10分钟

便秘是肠道毒素积聚的主要原因。如果经常便秘,肠道吸收其中的水分,会使大便变干燥,很容易滋生细菌,破坏掉肠道平衡,影响着肠道的健康。

这时,睡前10分钟揉腹,可以帮助保持肠道健康。揉腹部时注意顺时针揉,每天坚持,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有助于改善便秘,这样第二天早上起床之后会更加通畅,肠道也会变得通畅。

3、多吃粗粮

红薯 饼干
吃主食时,可以加一些粗粮,比如燕麦和大米一起吃,或者用红薯代替米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粗粮,包括燕麦、糙米、红薯等,大家每天吃主食时,可以加一些粗粮,比如燕麦和大米一起吃,或者用红薯代替米饭。粗粮之中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这些食物可促进肠道蠕动,改善肠道的功能,帮助调节肠道的菌群环境。同时,也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多吃蔬菜水果,减少高脂肪的摄入。这样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养肠道。

4、充分咀嚼食物

充分咀嚼食物,能更好地吸收食物里营养的同时,也能使食物进入胃肠道之后迅速消化,从而避免便秘、腹泻和食物不耐症等麻烦。

5、坚持锻练

运动不仅能提高免疫力,还能使人快乐。每天适量的运动,也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加速排便,预防肠道的老化。有便秘现象的人可以同时做提肛运动,用小腹吸气,同时配合肛门收肛。呼气时,慢慢放松腹部和肛门。做10~15次,一紧一松。对肠道的维护很有帮助。

最后,要注意情绪的影响,少生气、少焦虑,保持心态的平和,对维持肠道环境的稳定也是大有裨益的。

总之,肠道对人体起着重要的作用。由于人们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的改变,很多人的肠子不是很好。要想健康长寿,就要注意肠道的保养。除了以上几点,大家还应该注意少吃辛辣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并且一日三餐规律,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保持充足的睡眠,让肠道更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