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最怕的不是盐 而是这“4个字”(组图)

发表:2022-03-0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炸食物炸鸡
进食过多油腻食物会增加罹患脂肪肝的机率,也会影响到血管的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管健康人长寿,血液是生命的动力来源,既能帮助人体运送养分、氧气,又能运送体内垃圾。一旦血管阻塞,我们的身体就会陷入混乱。只有血管通畅,血液良性循环,才能保证身体的正常运转。由于饮食习惯不健康,作息不规律等种种因素,当坏胆固醇过多沉积在血管壁以后,血管壁变厚、变硬,就会出现粥样硬化,以致血管内腔变窄,血液循环不畅,甚至出现各种“梗塞”。

大脑血管阻塞:出现头晕、脑出血、脑梗塞、失语症;心血管阻塞:引起心绞痛、冠心病、心梗;肺血管阻塞:导致肺栓塞;也有静脉曲张、动脉硬化,都是静脉阻塞造成的。

血管最怕的不是,而是这“4个字”,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

血管最怕的不是盐 而是这“4个字”

1、血管怕“油”

过于油腻,无肉不欢,爱油炸、烧烤……这些饮食习惯会让过多的脂肪、胆固醇积聚在血管里,使得血管壁增厚,血管变窄,血流量减少,血流速度也减慢了。

如果进食过多油腻食物,还会增加罹患脂肪肝的机率,肝脏是人体重要的造血器官,一旦出现问题,当然也会影响到血管的健康。

2、血管怕“甜”

全家人一起吃饭喝果汁
和高盐相比之下,高糖所带来的危害往往容易被人们忽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卫生组织对23个国家人口死因进行调查,发现:嗜,比吸烟的危害更大。长时间的高糖分饮食会使平均寿命减少10~20年,因此,呼吁大众“戒糖”。和高盐相比之下,高糖所带来的危害往往容易被人们忽视。

高糖饮食对于心血管的危害要比高盐饮食更大,特别是各种食品中加糖、加果糖,和一些食品中的“隐形糖”。摄取太多糖分会增加血管压力,久之恐引起冠心病、脉搏硬化、高血压等疾病。

3、血管怕“毒”

血脉最怕烟、酒毒,烟碱和酒精进入人体血液和血管细胞后,会直接造成血管的损伤。研究指出,烟酒可使血液黏稠度增加8倍。

烟碱、酒精会刺激血管收缩,增加血液流动的阻力,使垃圾和脂质沉积在血管壁,导致动脉硬化。还能加速血管老化,促进斑块的形成,增加血栓形成的机率。

4、血管怕“熬”

这儿所说的“熬”是指熬夜,熬夜十分伤身,长期熬夜恐伤肾、伤肝、伤胃、伤血管,久之伤全身。熬夜会使人体分泌过量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减缓血液的流动,增加血液黏稠度,让血管不堪重负,就大大增加了患上冠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风险。

此外,保持适度运动的习惯,对于清理血管,帮助血脂稳定也可以有较好的功效。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