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要转舵了?习近平不撞南墙不回头(图)

发表:2022-04-30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4月29日,中共召开政治局会议,由习近平主持。(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4月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再次聚焦经济,要求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中国财经专家谨慎预测GDP4.3%。有观察人士表示,习近平硬下达这个“不可能的任务”,除了他本人需要筹码来压制内斗中的政治对手,支撑二十大连任外,也显示当局意识到经济下滑给中共带来的政权危机。

中共召开政治局会议提出稳经济

据自由亚洲电台4月29日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召开会议,习近平主持。会议中提到一些要求,包括: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要组织好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坚持全国一盘棋,确保交通物流畅通,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保持股市资本市场平稳运行、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与此同时,马云控制的香港英文媒体《南华早报》曝出独家新闻指,中国政府将结束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监管风暴,让它们为提振经济发挥更大作用。当局计划最早在本周末举行联合监管会议,达成一致意见,然后在五一劳动节后,与大型科技公司举行座谈会。

报导还说,北京当局计划在座谈会上向各大企业高管保证,将不再要求整改或额外处罚。大陆主要的大型科技公司,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美团、字节跳动都收到了邀请。据称,北京还将向他们传递关键信息——“国家希望它们成长并在促进经济中发挥作用”,如通过发放消费券等。而深圳最近就通过美团和京东发了5亿元消费券。

网友在看到相关信息之后,纷纷留言称:“能不能先把孙大午放了,把财产返还先。”

“把塞进各个网际网络公司的党支部、党委给撤了,才能给行业以信心。否则只是在玩欲擒故纵、养韭待割的拙劣把戏。”

“快死了就认怂,活过来立刻手就痒痒,乃CCP之本性。一个没有法治的社会,是不可能永续发展的。没有对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的保护,财富永远不可能在那片土地生根。所有的资本都是抱着赚一把就走的心态,外资也好,内资也好。”

也有网友讽刺道:“老乡,开门吧。皇军这次真的不扫荡了。”

习近平喊经济增速要超过美国专家分析难度高

《华尔街日报》4月26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披露,“习近平近期要求官员确保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超过美国。”

习近平的要求就是全年增速至少要达到5.5%,但中国第一季度的GDP增长是4.8%,而且这还是一个普遍认为被夸大了的数字。

对于习近平喊出今年经济要超越美国的增速,万宝投顾董事长朱成志认为难度高,这只是心战喊话。朱成志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的GDP能有4%就不错了!”

他说,尤其这种疫情封城方式,冲击幅度相当大,“一定是大幅下修,很严重地大幅下修。房地产卡住,原来内需要靠内循环来代替、一带一路战争也卡住。加上中国经济本体是加工产业,现在原物料全世界都在往上跳升,加工的利润都会被吃掉,这对GDP来说是中伤。”

中国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坦言,疫情对整个中国经济的影响已经超出市场,他本人给出了“4.3%”的谨慎预测。

时事评论员王丹表示:“为什么我说他还是做得到,因为中国的事是一张嘴,他说做到就是做到了。习近平为什么说出看起来简直是疯狂的话,我觉得这涉及到习近平的历史地位以及二十大连任问题,因为他一再讲这是制度之争,现在把防疫问题上升到制度之争这样的高度的话,他会把自己逼到骑虎难下。”

习近平自曝中共危机:怕被扔进大海

习近平4月21日以视频方式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表演讲。当中最受关注的内容是,他用共同乘坐一艘命运与共的大船,来比喻当今国际关系说:要想有光明的未来,各国“必须同舟共济,企图把谁扔下大海都是不可接受的”。

电视评论家、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en Chang)4月28日在《新闻周刊》(Newsweek)发表评论文章指,习近平在博鳌论坛上的发言揭示出北京最大的恐惧。

章家敦在文章中解读说,习近平的演讲充斥陈词滥调,不过却揭开北京最怕的事,就是被扔下大海,也就是世界与中国脱钩。章家敦话锋一转写道,虽然中共不能接受,但这种脱钩的确正在发生,这是由包括疫情防控和中共支持俄罗斯等多种因素促成的。

章家敦透露,中共正拚命想留住外资,甚至威胁说如果外商撤离,资产就会被没收充公。

习近平把世界比喻成一艘大船,引起多方解读,香港作家颜纯钩在脸书上发文说,“世界上本有两条船,一条是美欧的民主大船,一条是中苏的共产大船,后来中苏那条船漏水沉没,中共...发出求救信号,被美欧那条船打救上去,这才避免了没顶之灾”,船东对这个落水客人以礼相待,换来中共的恩将仇报、到处生事,危及整条船的安全。

在俄罗斯对主权国家乌克兰发动了全面入侵之际,颜纯钩判断说,世界到了一个新拐点,这一次美欧各国不再忍了,“中共与俄国同穿一条裤子,先赶走俄国,后解决中共。两个专制独裁的国家,在价值观上与西方国家南辕北辙,搞得全世界无一刻安宁,被赶下船是必然的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