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人夜间冲出围栏喊“我要死了!”(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28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外国人
上海疫情封控各种次生灾难消息不断流出,网传一名居住在上海的外国人夜间冲出围栏,不断地喊:“我要死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COVID-19疫情持续恶化仍在封控中,跳楼的、上吊的、饿死的和不能及时就医死亡的等各种次生灾难不断发生。近日,网传一名居住在上海的外国人情绪失控,在夜色下冲出封控围栏,他用生硬地中文不断地喊:“我要死了!”、“我要自杀了!”,有外媒报导,该外国人是一名法国人。

4月26日,网友“Inty”所推视频中显示,夜色下的上海,一名男性外国人情绪激动地冲过铁围栏,被几名穿着防护服的人员拉住,外国人嘴里不停地用生硬中文喊着:“我要死了!我要死了!”、“我要自杀了!”两位大白扭着该外国人的胳膊,一名大白说:“你来中国你要遵守中国的法律规定,知道吧?”该外国人仍情绪激动,几名大白强行把他按在地上,一名大白用膝盖压住他的身体,两名大白按住他的胳膊,使他动弹不得,他脸朝向地面失声痛哭。

据法广报导,4月26日晚上,一名在上海的外国人冲出封锁高呼要自杀的视频震惊网络社交平台,长达2分多钟的视频中,明显处于绝望状态中的外国人用比较生硬的中文,要求防疫大白帮助他自杀,他用中文、英文和法文反复表示自己要自杀。

对此,法国驻上海领事馆已确认该人确为法国人,目前已受到护理人员的照顾,情况稳定。至于他为何会陷入如此绝望?是否拥有足够的食物?是否是因难以忍受饥饿?法国领馆表示,他们通过专门为外国人服务的团购,基本保障在上海法国人的食品供应,他们的温饱应该不是问题。至于是否有其它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报导指出,该法国人高呼要自杀的视频瞬间在网络上热传,法国极右党派代表Florian Philipot也在推特上表示:“一名法国人因为害怕恐怖的新冠集中营而陷入崩溃!这太令人伤心了!法国政府为何袖手旁观!”

该视频引发网民热议:“厉害国。把老外也憋疯了。”、“这些大白张口闭口法律哪条法律规定可以把人这样子关在家里?一个防疫法可以把整个国家搞成监狱”、“如果他不是洋人,不知道这样闹腾,会不会被大白打成重伤甚至打残?不知道现在身处上海的外国人什么心情?他们回到各自国家之后,作用堪比‘大翻译运动’”、“这算是给予热爱中共国的‘国际友人’最友好最有克制的待遇了!”、“一个大男人哭了,估计真的是快崩溃了”。

“这回知道土匪的厉害了吧”、“这些都是在中国为共产党添砖加瓦的,没什么值得同情的。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找上来”、“这是个讲法语的,还有,他说英文,他要去死,用法文说,他做得到去死…,应该憋疯了,如果真是一个法国人,那我说,封个1个星期都是精神的极限了。”、“如果换成是天朝本地人,那些个暴力机器早就一窝蜂拳打脚踢了。”、“这玩意儿比大翻译运动还好使啊,这些洋人是第一次挨铁拳吧。”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有近一半外国人想离开上海。

一份民调显示,上海的外国公民有48%准备1年内离开,还有37%打算等疫情结束后看情况再决定去留。这项4月中旬的调查,是由香港福克斯传媒旗下的一家地方平台《这是上海》发起的。居住在上海的950位外国人接受了调查。调查结果发现,48%的受访者表示,即使不马上离开,也会在12个月内离开上海。另有37%的人表示,会等到疫情结束看情况再决定是否离开。持上述两种立场的人合计占受访者的8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