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20城市封城 上海死亡病例达238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27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上海 疫情
大陆21省爆疫,上海新增死亡病例48例,累计本土感染者近54万,死亡238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4月26日,中国大陆21个省区市爆疫,重灾区上海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3562例,死亡48例,还有危重病人271例,上海累计本土感染者已近54万例。目前,中国COVID-19疫情持续恶化,很多城市如果发现病例即封控,已有超20个城市处于封城状态。

中国21省新增病例 超63万人医护观察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数据,4月26日,中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18例,其中,上海1606例,江西56例,吉林51例,北京31例,黑龙江25例,浙江16例,江苏8例,内蒙古7例,山东6例,河南3例,湖南2例,四川2例,河北1例,山西1例,安徽1例,福建1例,重庆1例。

4月26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404例,其中,上海11956例,辽宁102例,吉林80例,江苏76例,山东66例,江西41例,浙江31例,河南14例,河北13例,安徽8例,黑龙江7例,北京3例,云南3例,湖北2例,广西2例。

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24时,中国现有确诊病例26774例(重症318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410877人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4647例。

不过,尽管官方公布疫情数据,但外界普遍质疑数据有“水分”。

上海本土感染者奔54万 再死48例危重者271例

环球网报导,4月27日上午,上海市第166场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3月1日至4月26日,上海累计报告535600例新冠本土阳性感染者,其中44548例为确诊病例,49105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截至4月26日24时,上海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244例、危重型患者27例。

4月26日,上海新增本土死亡病例48例。平均年龄80.85岁。48位患者合并患有严重的多脏器基础疾病,包括脑出血、脑梗后遗症、冠心病、心肌梗死、严重心功能不全、重度高血压、阿尔兹海默症、尿毒症、消化道出血、胰腺恶性肿瘤晚期等。其中1例曾接种过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其余均未接种新冠疫苗。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报导指出,对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的区实施“有限人员、有限区域、有限活动”;对未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的区,坚持“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检测筛查、全面流调排查、全民清洁消杀,全程查漏补缺”等综合防控措施。27日至30日,上海将采用“核酸+抗原”组合方式,分区筛查。

据统计,上海已連續10天出現死亡病例,4月17日首现死亡3例,18日7例,19日7例,20日8例,21日11例,22日12例,23日39例,24日51例,25日52例,26日48例,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死亡人数已达238人。

中国多地发现病例即封城 逾20城市封控

据中国生物技术网消息,河北省三河市在4月27日出现1名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三河市官方决定,对全市实行全域静止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4月27日14时起实行静止管理,暂定3天,解除时间另行通知。管控静止期间,全市保持外不进、里不出、内不动状态,静止管理期间保持足不出户。

据联合早报报导,内蒙古包头市4月24日新增2例确诊病例,全市进入静止状态。根据“包头发布”消息,全市进入静止状态,街道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出行,减少外出及人员聚集,严禁小区内人员聚集,原则上必须居家。机关事业单位等人员居家办公。全体市民非必要不离包等。

目前,中国逾20城市处于封控状态。据美国之音25日报导,作为中国最大城市,上海封城举世关注,但其实采取封控措施的省市遍布全国,只是部分城市国际影响力有限,加上当局封锁信息,具体情况不为外界所知。据中国财新周刊统计,目前全国有20多个城市处于封控状态。纽约时报分析说,上海对抗奥密克戎疫情的教训使全国各地的官员引以为鉴。人口约240万的安徽芜湖市只因为市内出现了一起新冠病例,当局就展开封控,要求居民足不出户,还要每天进行病毒检测。

有评论认为,过去一个月,上海分区封控构成的乱象严重影响中国的国际形象。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原医疗救助部部长任瑞红表示,她身边的美国人对于上海粮食供应不足等状况感到匪夷所思。任瑞红说:“没有办法跟这些美国人来解释,为什么在这样一个国家还会发生饿死人的情况。我只能跟他们说,这些官员很无能,没有像美国那样把老百姓的生命放在第一位。你的(冬季)奥运会也好,航天员上天也好,其实对美国人来讲,都不及一个90岁老人能否在疫情期间吃上饭更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