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深夜紧急封城 36小时本土感染者近百(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26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丹东疫情
辽宁省丹东市疫情告急半夜封城,城区全面爆发疫情,一天半新增本土感染者近百例。(图片来源:视频 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辽宁丹东市COVID-19疫情告急深夜封城,城区全面沦疫,一天半时间新增本土感染者95例,丹东市下辖3区2县级市1县,目前,病例已波及3区1县级市,唯有1市和1县幸免。网传,大量小学生深夜在教室等待被拉走集中隔离,也有幼儿园孩童被隔离在幼儿园里过夜,居民到超市抢购生活物资,城市已按下暂停健。

据辽宁省卫健委官网数据,4月25日,辽宁省丹东市新增2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月26日0-12时,丹东市新增3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一天半累计新增本土感染者95例。

4月25日0时起,丹东市在全市范围内实行静态管理,城市按下暂停健。

丹东政府官网24日消息,丹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振安区、元宝区、振兴区(含合作区、高新区)范围内市民实行静态管理。通告自4月25日0时起施行。餐饮企业、洗浴等人群密集场所等暂时关停;养老院、福利院等机构实行封闭管理,严禁人员探视;大型会议、培训等活动停办;红白喜事等缓办不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均居家办公或就地转为志愿者。全市高校实施校园内封闭管理,非必要不进出;全市中小学校(含中专和职业技术类学校)、托幼和校外培训机构均暂停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授课。

同时,全市常规公交运营车辆、客运车辆暂停运行。住宅小区、村屯实行封闭式管理。市民原则上实行足不出户。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丹,确有特殊原因需要离丹的,经单位或街道同意,并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凡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将对其辽事通健康码赋“黄码”。来(返)丹人员,比照市民静态管理。对不遵守本通告规定,破坏疫情防控秩序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还有,据丹东东港政府官网消息,4月25日,丹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又发紧急通知,“各位市民: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丹东市区全面实行静态管理,请街面上流动的市民迅速回家,做到足不出户。”

4月26日,丹东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再发布消息,在丹东全域采取精准措施,分类管理服务。对77个小区、住宅楼封闭管理。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所有居民严禁出户。设置外围隔离设施,住宅区保留1个出入口,地下车库、一楼门市等隐形入口“应封尽封”。安排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守。采取封条、门磁报警器等方式,居民“足不出户”。

其他区域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居民原则上严禁离开小区,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守,每户每2-3天可安排1人外出购物等。居民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出门。丹东市封控的77个小区或住宅楼分布在,东港市4处,振兴区70处,元宝区2处,振安区1处。

网传“辽宁丹东凌晨通告‘封城’小学生半夜被带走隔离。”YouTube视频显示,“可怜的学生半夜还在等待隔离安排”,很多小学生趴在桌子上。还有很多“被隔离在幼儿园过夜的孩子”,他们躺在拥挤的房间里。还有一群“一年级学生半夜被带走隔离”,外面“停着大量的大巴车准备接走学生隔离”。时间已是凌晨1点,一位女子说,“这个时间看到这么多大客车,心都要崩溃了!”核酸现场人挤人,有一男子说:“如此做核酸,没有病也TMD传染上病了!”另一男子说:“这么做核酸,做核酸有什么用?”、“一个挤一个这叫做核酸哪?这TM上摞,这叫!”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丹东市下辖3个市辖区振兴区、元宝区、振安区,1个自治县宽甸县,代管2个县级市东港市和凤城市,常住人口为218.84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