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民呐喊“站起来,做自己的拯救者!”(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22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居民呐喊
上海清零防疫给市民造成苦难,网传一位上海居民文章“站起来,做自己的拯救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采取极端的“清零”防疫政策,给市民造成苦难,民怨冲天。近日,网传一位上海居民的文章“站起来,做自己拯救者!”。该居民说,“我们饥饿、恐慌、无助、寸步难行”,“目前的种种防控举措并不是为了救民,而是为了护官,是为了维护所谓的政治稳定”,并说“要改变,只能靠我们自己!”

网友“鲁难”推文显示,一位上海居民写道“站起来,做自己的拯救者!”,该文称,“新冠疫情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最开始,官方对疫情的隐瞒和拖延让人震惊。李文亮医生的离世更是让我们感到悲愤。在震惊和惶恐中,为了保护生命,我们被迫让渡了很多自由和权利,配合官方的疫情防控政策。几年过去了,病毒不断在变异,各个国家疫情防控路径和效果有了明晰的对比。我们渐渐意识到,给我们生命带来最大威胁的不是病毒,而是一个不受制约的权力对基本自由的禁锢和对正常社会生活的践踏。作为国家机器的利维坦不仅夺去了我们对生存和生命的自主控制力,更糟的,还狠狠碾压了我们生而为人的尊严,偏离了科学和专业轨道的疫情防控政策让我们坐以待毙。

“我们对统管一切的官方素来有一种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式的依赖。当它说仅封城四天的时候,我们信了;当它说不要抢购物资的时候,我们信了;当它说保持医疗绿色通道的时候,我们信了。”该文写道,“我们天真地以为,尽管特色国情下的‘人民至上’只是一句口号,但官方要维护统治者的威信,总不会彻底撕掉诚信的遮羞布吧。但事实是,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最繁华的城市上海,我们饥饿、恐慌、无助、寸步难行。”

该文称,“更为甚者,在严厉而无视人道的防疫管控下,在全套防护制服的加持下,人性正在失去最基本的暖色。无辜的生命之火在痛苦煎熬中熄灭于冰冷的白色人墙前:哮喘发作被医院拒收的护士、腹痛到跳楼的小提琴手、被发烧夺取生命的三岁幼童……这些还能听得到的悲剧只是冰山一角。荒诞却真实的现实让我们领教到权力对民众诉求的蛮横、对人权的践踏。除了哭泣、愤怒和等待,我们怎样才能摆脱困境?”

该文写道,“没有人会成为我们的救世主。当几千万民众的正常生活被颠覆,当象张文宏这样的专业人士被边缘化,当次生灾害让成百上千人失去生命,我们意识到,目前的种种防控举措并不是为了救民,而是为了护官,是为了维护所谓的政治稳定,是为了确保某个大会的胜利召开。‘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这是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实现的,我们每个人所丧失的权益只是那个代价中不起眼的一部分。”该文也表示,很多社会精英大都不发声。

“没有人会成为我们的救世主,我们必须做自己的拯救者。我们不能总是用亲人的生命所划出的一道道伤口来换取权力的偶然开恩;我们不愿意被侮辱被损害之后,还要咽下那些无法释怀的屈辱;我们不希望亲身经历的惨烈真相总是被官宣的虚假胜利所掩盖。”该文还说,“生命之光和尊严之贵靠我们自己争取而不是他人的恩赐。危机中的遭遇让我们看清,比新冠病毒更毒的是不受约束的权力,是毫无现代意识的人治,而顺从、忍受和纵容换来的只有更肆无忌惮的伤害。”

该文最后写道,“我们必须做自己的拯救者。野蛮抗疫政策造成的危机没有终结,惨不忍睹的人道灾难还在继续,让我们用清晰的声音喊出我们的不满,用行动上的不服从表达我们的抗议,用各种形式的非暴力抗争来对峙扭曲失范的公共权力。我们依赖生而有之、不容剥夺的权利来维系我们体系人的尊严,我们今天不得已付出的代价是为了赢取未来的自由和安宁。这一切,只能靠我们每一个人,用每个人的行动汇成一个权利的共同体。要改变,只能靠我们自己!!!”

有网友说,“振聋发聩的呼声”、“客观的讲,同样的条件上海人的反应和其他地方的确有区别,虽然没法和珍珠比!”、“官员也在观望,要是人民动员起来,维稳机器瘫痪,官员也会反水”、“先从唤醒思想开始”。

目前,封城中的上海市民确实很难,连正常就医都成了奢望。网传最新视频,在上海同仁医院,一个生病的小女孩等了4天4夜没有医生给治疗。视频显示在医院的发热门诊外面,一位女士说,“我现在是过了一晚上的4月22日,现在医院给我的解释是我什么病都看不了”,“我就是和孩子一晚上在外面吹风,然后现在已经到了中午了,告诉我什么病也看不了!”

该女士绝望地怒喊:“我不知道中国上海是怎么了,我们的政策是怎么了?这个孩子身上有病她就是得不了治疗!”该女士说,同仁医院转儿童医院跨区转不了,又转到另外一个同仁医院还是什么都做不了。该女士怒吼:“如果孩子身上确实有病死了怎么办?还有人管吗?医生有人管吗?”在场有几名医生不吱声,然后转身走了。“居然有时排在这里4天4夜都看不上病啊!”,“还有没有王法!是人吗?是不是人?还有没有人性?”

对此,很多网友表示,“看了让人心痛流泪。中国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草菅人命啊!天理难容!”、“碰到事儿就会明白,背后的强大政府其实是对付自己的。”、“所有的医院,除了新冠其他都不是病了。”、“发热门诊四个字在滴血”、“丧尽天良的政府及医院”、“这确实太可怕了,啥病都看不了,把人往死的逼”、“这个作死政权,没有灾难制造灾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