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天死亡36病例 当局强推“九大攻坚行动 ”(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22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本土感染者超43万例,近5天死亡36例,上海为早日社会面清零,强推“九大攻坚行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封城20多天,本土阳性感染者已超过43万例,只有近日5天公布死亡病例,累计死亡36例,不过,还有重症病人160例,危重病人24例。另外,上海为了达到早日社会面清零的目的,22日起强力推动“九大攻坚行动”。

上海市卫健委官网数据,4月21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3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5698例。合计17629例。2022年2月26日0时至4月21日24时,累计本土确诊34672例,在院治疗24161例(其中重型160例,危重型24例),死亡36例。

数据显示,4月21日,新增本土死亡11例。平均年龄84.2岁,最大年龄94岁(2例)。11位患者均合并有严重的多脏器基础疾病,且病情危重,包括冠心病,心功能不全,肝硬化终末期,脑梗,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症,尿毒症等。患者入院后,病情进展迅速,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所致。

中国已连续5天公布本土死亡病例,不过总是强调“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所致”,死亡病例中也多为老年人。4月17日本土死亡病例3例,年龄89岁到91岁。18日死亡7例,年龄60岁到101岁。19日死亡7例,60岁以下2人,70岁以上5人。20日死亡8例,平均年龄77.5岁,最大年龄93岁。21日死亡11例,平均年龄84.2岁,最大年龄94岁(2例)。5天累计死亡36例。

值得一提的是,据环球网21日报导,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上表示,当前上海遭遇的这波疫情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病例死亡率(CFR),这一指标也是各个国家评价是否可以走出疫情以及医疗资源是否充足的一个重要指标。上海疫情阳性感染者超过43万人,死亡病例25人。“未来我们是否摆脱疫情可能有很多指标,但老年人及有基础疾病的脆弱人群的病死率将始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

另外,上海市为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22日起开展九大攻坚行动。

新华社21日报导,上海市将从4月22日起开展社会面清零攻坚九大行动,力争早日全市实现社会面清零。根据“统一指挥、分类施策、集中攻坚”的总体思路,集中利用一段时间,采取“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检测筛查、全面流调排查、全民清洁消杀、全程查漏补缺”措施。还将开展流调排查行动、转运隔离行动、腾换扩容行动、中医药干预行动、清洁消毒行动、“拔点”行动、防外溢行动。

对封控区严格实施“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要求;管控区严格实施“人不出小区(单位),错峰取物”要求;防范区严格实行“个人防护,严禁聚集”要求,人员不得流动到封控区和管控区。对流动人员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对居家隔离对象采取上门磁等方式限制人员外出,健康码赋红码。对封控区每天开展一轮核酸筛查;对管控区采用“3天抗原+2天核酸”组合筛查的方式;对防范区采用“4天抗原+1天核酸”组合筛查的方式;对快递、外卖小哥等城市服务保障人员,每天检测1次核酸、2次抗原。

网友纷纷议论,“九大行动,无一是民生行动,言下之意,上海自杀的、被拒医的、饿死的等等还不够多,你们爱谁谁,我继续倒车。”、“政治挂帅还在继续。”、“折腾到何时为止”、“不是说20号清零吗?过去两天了。”、“解封遥遥无期”文革更深入,人渣更狂妄的时代!”、“臭不要脸,放过老百姓”、“没有两个月不用想,看看香港多长时间,看看深圳不到100例用了多长时间就知道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