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全面失控?当局下令居民“整体”搬迁(图)

发表:2022-04-22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当局正在实施新的极端措施,要求一些社区居民整体搬离。(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上海疫情失控后,荒腔走板的防疫措施、物资匮乏更引发民怨沸腾。最新消息显示,上海当局正在实施新的极端措施,要求一些社区居民整体搬离,目前尚不清楚这项新措施的真正原因。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为了阻止武汉肺炎疫情在上海持续扩散,位于上海北部平望居民区的官员发出通知,要求居民搬迁到160公里以外的浙江省暂住,最夸张的是,这些搬迁民众需要在那里至少住上一周,并等待官方进一步通知。目前尚不清楚这项新措施的真正原因。

报导指出,上海基层官员们面临上级提出的“清零”目标,几天前,已在上海另一区域实施搬迁,并让至少1000人离开北蔡镇,搬到临时住所,以便官员对上海东部、浦东新区外围的这一地区进行消毒。

北蔡镇官方通知要求居民收拾好自己的物品,打开家门,家中宠物则统一交由官方安排处理。根据社交平台流传的照片显示,许多民众带着打包好的行李连夜排队离开家园,规模庞大。

上海 疫情
网传平望居民区迁移通知表示, 因新冠阳性人数太多,当地官员决定隔离阴性居民防足他们再被传染,但此说法未能获得中共官方证实。(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报导认为,这个新的迹象表示中共官方将采取更极端的手段防堵病毒在上海传播。目前为止,在本轮疫情中上海感染人数已超过40万,截至4月21日,上海连续4天出现死亡病例共25例。

但稍早网络传出一份《上海疫情逝者名单》,当中列出上海至少有190人在这轮疫情中身亡,且数据仍在持续增加。

此外,根据网传视频显示,穿着全套个人防护装备的医务人员走过北蔡镇,在街道和人行道上撒石灰粉,试图消灭残余的病毒。但当地政府官员早些时候却否认关于该区有多达8000人阳性确诊的消息,称这是“假信息”。

BBC曾多次尝试拨打政府公开电话联系当地官员询问此事,但只获得官方发给当地居民的统一口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唯有齐心协力,才能共克时艰,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事实上,为了阻挡武汉肺炎病毒传播,这不是中共地方政府首次要求迁移整个城镇居民,今年稍早杭州附近的两个小区约9000名居民被集体转移到集中隔离场所,去年1月北京附近的河北省也有十几个城镇约2万人被搬迁安置。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大陆官方采取何种防控措施阻止病毒传播,但这波疫情仍不断在中国多点爆发,扩散速度不亚于2020年初武汉大爆发之时。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