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易主左媒恐慌 马斯克恐颠覆社媒受瞩目(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4-27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
马斯克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推特4月25日已接受马斯克以440亿美元的收购报价。前总统川普白宫、推特前CEO多西、左媒、推特员工对此都做了回应。前白宫发言人麦肯尼批评左媒的反应是出于对未来公平竞争的恐惧。

华尔街日报报导,马斯克如顺利买下推特,将是科技业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案之一,可能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改变数十亿人使用社交媒体的方式。

川普的态度是乐见马斯克收购推特,但表示即使推特解封自己的帐号,也不会回去。而会将自己推出的真相社媒Truth Social作为未来发声的唯一平台。川普透露一周内他将登陆真相社媒,开始与支持者互动。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则表示,“无论谁拥有或经营推特,总统一直关注大型社交媒体平台的力量,他们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

推特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多西(Jack Dorsey)周一晚连发多条推文,支持马斯克“打造一个‘最受信任和具有广泛包容性’之平台的目标”,并表达了他对马斯克掌管推特的愿景。

“原则上,我认为推特不应被任何人所有或运营,”多西说,“推特应该成为一项协议级别的公共产品,而不是一家公司。不过,既然推特是一家公司,马斯克就是我信任的唯一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的人。我相信他的使命是拓展意识之光。”

推特员工内部则有人欢喜有人忧。有员工得知成交消息几分钟后即在内部群组发帖表示计划辞职。一名自称是推特产品经理的员工发推文称,马斯克收购推特后将有很多人来应聘。

1月离开推特的前雇员卡森(Paul Katsen)告诉《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马斯克已经无可辩驳地证明,他可以进入一个已有领导者困顿无力的行业,建立高效能的团队,精准致力于推动一项长期任务,克服那些仇视者/权威专家发出的鼓噪,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务。”

也有推特员工担心会被辞退。不过,推特首席执行官Parag Agrawal周一称,交易完成前,公司没有裁员计划。

前白宫发言人:左媒恐惧公平竞争

外界预料推特年内将完成私有化,并被马斯克打造为具有“言论自由”的社交媒体。

“我希望那些骂我最狠的批评者也能留在推特上,因为这就是言论自由的意义。”马斯克周一发推说。然而,这番言论并没有消除左派的不安,左媒担心保守派声音从此不再被审查。

前白宫新闻秘书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周二在福克斯“寡不敌众”节目中表示,左派担心的是未来推特的“公平竞争环境”,并谈到推特的热门话题经常有利于左派自由主义者,但对川普和共和党人不利。 

她形容MSNBC主持人阿里梅尔伯在电视上表现出“史诗级的崩溃”,后者称马斯克可以在选举前使用推特来“秘密禁止”或“拒绝”主要政党候选人的影响力。“这已经发生了。它发生在川普总统身上,也发生在亨特拜登的故事上,”麦肯尼说。

马斯克推特成交前,左媒就表达了对这项交易的忧虑。《华盛顿邮报》说,不能让有钱人控制媒体。而《华盛顿邮报》的老板就是亿万富翁、亚马逊的贝索斯。CNN则说,“民主是需要审查的”。而NBC竟然指责特斯拉“雇佣的黑人太少了”,说马斯克是“种族主义者”。MSNBC“Morning Joe”节目主持人布热津斯基(Mika Brzezinski),说,马斯克的收购是在打击媒体的公信力,以及散布谣言。因为一旦马斯克能控制推特,他就可以控制人们想什么了。布热津斯基还说,“控制人想什么,这是我们(主流媒体)的工作”。

除了这些媒体的舆论轰炸之外,12日的时候,推特的一名股东,还向法院提交了对马斯克的诉讼,指控他“证券欺诈”。而推特大股东之一的沙特王子Waleed,也发声反对收购。看来,马斯克的收购行动,刺激到了不少人,让不少人竖起了身上的防御盾牌。

推特涉华内容政策是否生变?

各界对在中国拥有巨大商业利益的马斯克未来会不会在推特有关涉华内容的政策上作出改变陆续表达出程度不一的关切。

推特自2009年开始在中国被禁止,但部分异议人士和网民可通过翻墙软件绕过防火墙,在推特上看到被中共官方屏蔽的内容。推特也禁止新华社等官媒在推特上发布政治宣传或虚假信息。

“中国政府是否在社媒上赢得了一点点筹码呢?”世界第二富、亚马逊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索斯周一晚在推特上问道。

“我自己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可能不会,这方面更可能的结果是特斯拉在中国的运作将更为复杂而不是要对推特做审查,”贝索斯继续写道。

人权观察资深研究员王亚秋告诉美国之音:“中国有很多人是冒着很大的风险,包括持续的警方骚扰或多年监禁,上到推特来看被中国政府审查掉了的信息。”

马斯克将如何改革推特受瞩目

鉴于推特除了2018、2019年以外每年都在亏损,马斯克购入推特应该不是为了赚钱,而是让推特下市私有化,有利于马斯克在免除投资人与主管机关监督的情况下大刀阔斧进行变革,推动言论自由。

纽约时报报导,马斯克收购推特这宗重量级协议,让全球关注他的行为将如何影响全球网络言论的问题。

推特每日活跃用户数约2.17亿,规模虽不及脸书和IG,但具有巨大的政治和媒体影响力。推特是突发新闻、政治公告和激烈辩论的现代公共场所,涉及人们如何交流和分享信息的每一个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