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论无法解释 为何动物会数数?(图)

发表:2022-04-24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的观察能力非常强,能够判断训练师在发出不同指令时的面部表情。
马的观察能力非常强,能够判断训练师在发出不同指令时的面部表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数数是生物具有高智能的一种表现,有不少动物会数数,目前其原因不明。

大约一百年前,一匹名叫聪明汉斯(Clever Hans)的马引起世界的关注。训练师注意到,聪明汉斯能对简单的数数问题用蹄子作出反应。但是,后来进一步试验证实聪明汉斯不是真正地懂得数数,而只是对训练师的一种反应。

而聪明汉斯的例子说明一个问题,马的观察能力非常强,能够判断训练师在发出不同指令时的面部表情。

上个世纪80年代,科学家发现黑猩猩(Chimpanzee)能够数数,可以辨别两个碗中所装巧克力豆的多少,当然每个碗之中的巧克力豆的数量最多为5个。

也就说,黑猩猩确实可以数数,但是能力有限,只能达到5个。

科学家还发现,恒河猴(rhesus)能数数,而且能力很强,可以很快地数出每个形状的数量。

狮子也数数,可以通过声音,判断进入其领地的入侵者数量,以及知道自己狮群中的狮子多少。

狼、黑熊等也有这种能力,甚至刚出生三天的鸡雏即可判断数量的多少。

近年来,科学家在针对鱼的试验中发现,虽然不能确定鱼是否数数,但是具有判断数量的能力。

当然,进化论者认为鱼类不应该具有智商,因此鱼的高智能表现即成为进化论的难解之谜。

目前为止,科学家尚未找到所谓进化理论来解释动物的数数智能的原因。尤其是,按照进化论的生物低级高级说法,诸如狮子、猴子、猩猩等所谓高级动物应该具备数数智能,而低等动物比如非脊椎动物不应该会数数,但是事实与进化论说的正相反。

科学家发现昆虫中的蜜蜂有数数能力,而且能数到4,不仅能数数,还具有决策判断力及蜜蜂群体的社会交往能力。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