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批判种族理论 佛州下架数十课本(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4-20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利斯堡劳登县政府中心的学校内,人们在反对“批判种族理论”(CRT) 的集会开始前交谈。(
2021年6月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利斯堡劳登县政府中心的学校内,人们在反对“批判种族理论”(CRT) 的集会开始前交谈。

【看中国2022年4月20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教育厅已从州立学校下架数十本数学教科书,因书中包含“批判种族理论”(CRT)、“分裂概念”和“灌输策略”。

据《National Review》报导,佛州教育厅上周五宣布,在出版商的批准请求被拒绝后,54本教科书将从小学和学前班教室中移除。其中有28本因包含“批判种族理论”(CRT)而被拒绝。佛州法律规定,批判性种族理论是一种意识形态,它使学生“因……种族、肤色、性别或国籍而感到不适、内疚、痛苦或任何其他形式的心理困扰”。3月,佛州立法机构通过了“停止觉醒(WOKE)法案”,禁止在公立学校开展觉醒教学,正等待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的签署成为立法。

此外,佛州教育厅还拒绝了26种教科书,据该州教育专员理查德.科科伦(Richard Corcoran)称,这些教科书违反了该州的“优秀学生思维基准”(BEST)标准,该标准强调“阅读、写作和算数”。这些标准是由教育厅于2021年颁布,此前州长发布了一项行政令,禁止该州实行联邦“共同核心”教育标准,该标准之前在奥巴马政府期间曾被采用。

一些被拒绝的教科书是由McGraw-Hill、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和Savvas Learning Company(前身为Pearson K12 Learning)国家教育出版社出版,其数学教科书在其他几个州使用。

该部门进一步指责出版商试图在教科书中“加入……禁止和分裂”的概念。德桑蒂斯说:“似乎一些出版商试图在以联邦共同核心(Common Core)为基础的老房子上刷一层油漆,并向小学生灌输种族主义等概念,这很奇怪。”

州长的这番言论迅速召来了民主党人的批评,佛州众议员安娜.埃斯卡马尼指责德桑蒂斯在实施“审查制度”。另一位民主党众议员卡洛斯.吉列尔莫-史密斯称,德桑蒂斯正在将佛州的学校“变成政治雷区”。

该决定使佛州学校可选择使用一家出版商制作的教科书:加速学习(Accelerate Learning)。该公司总部位于德州休斯顿,声称其与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合作“基于佛州BEST标准打造教科书”。不过,该公司网站显示,加速学习(Accelerate Learning)曾向NAACP、黑命贵(Black Lives Matter)和Equal Justice等组织捐款,这些组织表示支持“批判种族理论”(CRT)。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