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律师魂游地府 揭开阴间全貌(组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2-04-20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狱 阎王
明朝人徐思省死后三天又复活,向人详细说了自己在地府的见闻。(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明朝时常熟邵舍(今江苏张家港杨舍镇)有一个人名叫徐思省,是文恪公的云孙,也就是八世孙。“其人刀笔之雄”,职业可能是位讼师(注:写状子,助人争讼的人,今称律师)。明朝万历元年(公元1573年),新皇登基换了年号,他在当年夏天至县衙,轮替服役时被县令打了板子,回家就染病而死。死后家人将他遗体入棺时发觉心口还是温热的,于是就放在棺盖上等待。三天后,他死而复生,向人详细说了自己在地府的见闻。

他刚死时,元神就被冥吏二人摄出带走,跟着走了四、五里地,全是漆黑泥泞之地,到了一处水潭边上,天便微微亮了,再往前则是城池、宫殿。他被带入大殿中受审,才知此地是阎罗天子也就是阎王的住所。冥吏把他带到大殿前的台阶下跪好,阎王看过他的生平记录后就下令对他用刑,当即就有阴间狱卒数人,都是牛头、夜叉的模样,把他押到一个大车轮上受刑,车轮的样子又象人间水车,周围有数重刀剑。在他之前已有三十二人被反绑两手固定在大车轮上,见他来了于是又把他也反绑在上面,之后四个狱卒用长枪推转大车轮,他的身体被周围的刀剑划过,真是“痛楚万状,骨肉消落”啊,之后身体又复原,反复受刑。

他受完刑了,又有命令传来将其下狱。监狱是一座大城,门口题字道“虎头城”,入城后到一地方,只见四周皆是铁栅栏,里面已经关了四百多人。他问何时能放他出来,里面这些人笑道“我辈处此,不知岁月。汝新死人也,乃思出头日耶?”他一想到自己可能被长久关押,没有出头之日,人间的父母妻儿不知怎样了便悲痛哭泣。他还发现铁栅栏外还有一些男女穿着白衣,头发或盘成发髻或聚合成一把扎个总角,衣服形制如人间,往来自如颇有行动自由。他私下问同狱者:“这些人怎么不用关押?”对方回答:“这些都是人间信佛行善之人,他们并没有罪,不久还会投胎善地。”

他听后就在监狱里徘徊叹息,为在人间时没有正信而哀叹,忽然他见到插花李王从附近经过。“插花李王”是当时民间信奉的一位神灵,相传是一位大善人死后被上天封神。插花李王也看到了徐思省,于是安慰道:“你三世之前住在河洋,当时你‘供养我于家庙中,香火不断’,现在我能忍心不救吗?”于是就要将他带离监狱。看守面有难色,在插花李王怒斥后,才不得不放他离开。

插花李王找到判他入狱的阎罗殿,命他在殿前等候,他入内交涉。大约过了一顿饭的工夫,插花李王出来对他说:“可以了,阎王已经准许你还阳,你还有十七年的阳寿,万历十八年二月十七日午时死,你从此要勤心为善,切记莫忘。”接着又给他一道符,命令带他来的冥吏送他回去。冥吏将他带到当初来过的那个水潭边,将其推入其中,他的元神便回到了身体里,就这样复活了。

地狱 阎王
徐思省在地府经历了那里的审判、受刑、关押,又因为数世前的善行而被释放、延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此他开始信佛持斋,舍尽家财做善事,至万历十八年(公元1590年)二月十七日,请和他一起信佛的人都过来念佛并做佛事,当天中午突然中风呕吐后就去世了。当天有个人临时有事没去。第二天此人亲眼见到徐思省头戴皂罗帽,身披蓝袍,脚蹬方形复底鞋,俩人相遇后,徐思省对他说:“你昨天为何不来念佛?‘修行是世间第一事’,你夫妇二人都要努力啊。”说完就不见了。

不久此人办完事后,经过徐家时才知徐思省已去世,就把路上相遇的事情说了出来,并瞻仰其遗容,竟发现遗体的穿戴正是当时所见。发生这件奇事之后,当地很多人都跟着信佛了。

徐思省的经历就是一场典型的元神离体事件,他在地府经历了那里的审判、受刑、关押,又因为数世前的善行而被释放、延寿的全过程。说明了人的肉身不过是皮囊,元神才是真实的生命,肉身死了,元神必定要经历另外空间的审判,依据他生前甚至更久远之前的善恶来裁决他的去向。充分证明了元神不灭和因果报应的真实性,更重要的是他还见证了信仰神佛、行善、修行对人的重要意义,以至于发出了“修行是世间第一事”的感叹。

 

资料来源:《狯园》

责任编辑:清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