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地狱都经历了什么?死后第4天又复活 (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2-01-19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阎王
阎王(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明朝苏州城饮马桥下有位居民名叫汪国昂,他的职业是编竹为篦梳,因此人们称呼他为“汪编箕”。“篦梳”是古代一种齿距非常细密的梳子,用于清除发间的污垢,保持头发清洁,还能插于发间作首饰。万历壬子年(公元 1612年)二月,他得病而死,死后第四日又复活了过来,他将死去后在地狱的见闻讲给邻居们听。

据他讲述,其死时元神离体,见到一个冥卒前来抓捕他,用红色的绳子捆绑他,并押着他走入一条阴暗的道路,路上不见天日,好像在山谷中穿行一般。到了路的尽头,有一个井,井边有个大篮子,坐着大篮子吊入井中,到井底又有路,于是见到了第一殿阎王。阎王对他生平罪过斥责拷打一番后,又押到第二殿阎王处,也是从井中进入,“渐低渐深”一层层的往下走,最后到了第七殿阎王处,只见那儿非常幽深,又是一番责打后,只听传来阎王的声音:将他送到投胎之处,下辈子当畜生。

汪国昂的元神苦苦哀求,阎王翻看其生平记录后,沉默良久后说:“赐银三十两,量延一年”。于是有人押着他回去,回来时不走旧路,来到一处大海边,将他推入海中,他的元神就自动回到了肉身,又复活了过来。

汪国昂经历了这番奇事后,也没有去努力修善积德,而是把父亲留下的祖屋卖了,得二十五两银子,又到县衙干活先后通过刁难别人,得到了五两银子。万历癸丑年(公元 1613年)二月某日,汪国昂又死了,没有再复活,距离上次死亡正好一年的时间。

这记载没有记录汪国昂的生平罪恶以及他是如何哀求阎王的,可能是自己讲诉时要面子有所隐瞒吧,但也显的更加真实,符合普通小市民的心理。但不论怎样,此记载说明了:人真的有元神,元神不会和肉身一起死亡,而是会在死后接受审判,善恶到头终有报。

资料来源:明朝钱希言《狯园》(又名《狯园志异》)

原文:苏城饮马桥下居民汪国昂,编竹为篦梳,人呼之曰汪编箕。万历壬子年二月,病役而死,第四日乃苏,具述其事于邻人云:初死时,见冥卒一人,用赤绠缚去、如从阴崖暗谷中行,不覩天日。至一处,有井,井傍有篮,盛之而下。见第一殿王,将某拷掠毕,复送至第二殿。并从井入,渐低渐深,辗转传送直至第七殿,深无际矣。拷掠如初,传声将某送至转轮殿,受形为畜生。某苦告求还。见王检阅簿书,默然良久,便云:“赐银三十两,量延一年。”被前冥卒牵出,不由旧路,经到大海岸,推堕洋中,便活。汪小人也,既活不肯勤修,反改业为县门干力,鬻父所遗居得二十五金,又掯人先后恰得五金。首尾一年,果以癸丑二月某日复死。

责任编辑:清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