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岳飞后人从不与2姓氏通婚?(组图)

发表:2022-04-17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岳飞 岳母刺字  精忠报国
岳母刺字:精忠报国。(图片来源:神韵艺术团官网)

岳飞被小人陷害,含恨而终,岳家留下了两条族规,那就是不得与两个姓氏的人通婚。一个是因为有深仇大恨,另一个却是情深似海,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奸臣秦桧

靖康年间,金宋两方交战不停,南宋太原、平定军失陷后,岳飞目睹了金人入侵后南宋后人民惨遭无情杀戮、街道遍地尸骨,哀嚎不断,他决定投身抗金前线。临别前,岳母在岳飞的后背刺上“精忠报国”四字为训,鼓励岳飞精忠报国,无愧于心。

南宋建炎元年,岳飞带着后背上“精忠报国”四字与母亲的鼓舞奔赴抗金前线,这是他人生中第四次从军,因招抚使张所器重与岳飞本身的非凡见识与超高武艺成为了抗金将领,

十年间为南宋收复建康、平定游寇等杰出的丰功伟绩,到后面的襄阳六郡收复,再到长驱伊洛、挺进中原等诸多次战役,不仅打破了金人不可战胜的神话。

金兵接连吃败仗,不得不停战求和。在和谈前,金王朝以无数金银财宝作为诱饵希望秦桧可以帮忙除掉岳飞。

在朝廷上,秦桧小人以一句“岳飞在军中威望甚高,恐对陛下不利。”,将岳飞征战十年的功劳,收复中原的战绩抛之脑外,最后以一个“莫须有”的罪名被宋高宗赐死。

一代抗金名将岳飞没有战死在抗敌的疆场上,却惨死在了朝廷上奸邪小人的嘴里,这就是岳飞后人憎恨秦桧后人并永不与之通婚的原因。

奸臣 秦桧 夫妇
奸臣秦桧夫妇跪像。(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挚友贡祖文

岳家人在被流放的途中,死的死、伤的伤,岳飞的第三个儿子岳霖当时十二岁,在家人的掩护下保住了一条命,逃出躲开奸人的魔爪,投奔父亲挚友贡祖文。

贡祖文没想到有着丰功伟绩的岳飞竟然落得个这样的下场,心痛难挨,泪如雨下。他将岳霖化名为自己的孩子,待若亲生,养在军营,尽心栽培。

岳飞一死,南宋将士群龙无首,而金人与南宋之间的和谈又怎会作数?金军很快进攻南宋疆域,金王朝的出尔反尔,让此时的南宋皇帝幡然醒悟,当时的愚钝造成了如今朝廷上竟无一人敢出兵去抵挡南下的金兵。

南宋皇帝悔不当初,在社稷危急存亡时才明白岳飞的忠义,下达了为岳飞将军沉冤昭雪的诏书,来表达对岳飞的歉意。

贡祖文听到朝廷下的诏书后,连忙赶回家给岳霖说:“你父亲多年前的不白之冤,今日终于可以为其伸冤了。”

岳霖看着一脸高兴的贡祖文,恭恭敬敬的磕了三个响头后,感激的说道:“叔父待我亲如父子,此等大恩永生无以为报。只希望我们两家后辈可以世代交好,永世结拜为异姓兄弟。”

时至今日,岳飞的后人们一直秉承着家族的遗训,那就是永世不与“秦”、“贡”两个姓氏通婚,前者是因为深仇大恨,后者则是因为救命之恩。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