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岳飛後人從不與2姓氏通婚?(組圖)

發表:2022-04-17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岳飛 岳母刺字  精忠報國
岳母刺字:精忠報國。(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網)

岳飛被小人陷害,含恨而終,岳家留下了兩條族規,那就是不得與兩個姓氏的人通婚。一個是因為有深仇大恨,另一個卻是情深似海,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姦臣秦檜

靖康年間,金宋兩方交戰不停,南宋太原、平定軍失陷後,岳飛目睹了金人入侵後南宋後人民慘遭無情殺戮、街道遍地屍骨,哀嚎不斷,他決定投身抗金前線。臨別前,岳母在岳飛的後背刺上「精忠報國」四字為訓,鼓勵岳飛精忠報國,無愧於心。

南宋建炎元年,岳飛帶著後背上「精忠報國」四字與母親的鼓舞奔赴抗金前線,這是他人生中第四次從軍,因招撫使張所器重與岳飛本身的非凡見識與超高武藝成為了抗金將領,

十年間為南宋收復建康、平定遊寇等傑出的豐功偉績,到後面的襄陽六郡收復,再到長驅伊洛、挺進中原等諸多次戰役,不僅打破了金人不可戰勝的神話。

金兵接連吃敗仗,不得不停戰求和。在和談前,金王朝以無數金銀財寶作為誘餌希望秦檜可以幫忙除掉岳飛。

在朝廷上,秦檜小人以一句「岳飛在軍中威望甚高,恐對陛下不利。」,將岳飛征戰十年的功勞,收復中原的戰績拋之腦外,最後以一個「莫須有」的罪名被宋高宗賜死。

一代抗金名將岳飛沒有戰死在抗敵的疆場上,卻慘死在了朝廷上姦邪小人的嘴裡,這就是岳飛後人憎恨秦檜後人並永不與之通婚的原因。

姦臣 秦檜 夫婦
姦臣秦檜夫婦跪像。(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摯友貢祖文

岳家人在被流放的途中,死的死、傷的傷,岳飛的第三個兒子岳霖當時十二歲,在家人的掩護下保住了一條命,逃出躲開姦人的魔爪,投奔父親摯友貢祖文。

貢祖文沒想到有著豐功偉績的岳飛竟然落得個這樣的下場,心痛難捱,淚如雨下。他將岳霖化名為自己的孩子,待若親生,養在軍營,盡心栽培。

岳飛一死,南宋將士群龍無首,而金人與南宋之間的和談又怎會作數?金軍很快進攻南宋疆域,金王朝的出爾反爾,讓此時的南宋皇帝幡然醒悟,當時的愚鈍造成了如今朝廷上竟無一人敢出兵去抵擋南下的金兵。

南宋皇帝悔不當初,在社稷危急存亡時才明白岳飛的忠義,下達了為岳飛將軍沉冤昭雪的詔書,來表達對岳飛的歉意。

貢祖文聽到朝廷下的詔書後,連忙趕回家給岳霖說:「你父親多年前的不白之冤,今日終於可以為其伸冤了。」

岳霖看著一臉高興的貢祖文,恭恭敬敬的磕了三個響頭後,感激的說道:「叔父待我親如父子,此等大恩永生無以為報。只希望我們兩家後輩可以世代交好,永世結拜為異姓兄弟。」

時至今日,岳飛的後人們一直秉承著家族的遺訓,那就是永世不與「秦」、「貢」兩個姓氏通婚,前者是因為深仇大恨,後者則是因為救命之恩。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