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小故事 太有智慧了(图)

发表:2022-04-0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下的好与坏,幸与不幸,快乐与痛苦,常常是一体的两面。
天下的好与坏,幸与不幸,快乐痛苦,常常是一体的两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天下的好与坏,幸与不幸,快乐痛苦,常常是一体的两面。一念之间的转换,就呈现出截然不同的世界。当你把幸福与快乐放在正面的时候,不幸与痛苦也就离开了你的视线。

禅师的故事:幸或不幸 全在于你看的角度

老禅师外出云游,借宿在一个老婆婆家里。一连几天,这个老婆婆都在不停地哭。禅师很纳闷,便问她:“你为什么整天都在哭呢?有什么伤心事呀,可以告诉我吗?”

老婆婆说:“我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嫁给了卖布鞋的,小女儿嫁给了卖雨伞的。天晴的时候,我就会想到小女儿的雨伞一定卖不出去,所以忍不住要伤心;下雨的时候,我就会想到大女儿,雨天会没有顾客上门买布鞋,所以会流泪。”

禅师说:“原来是这么回事,你这样想不对呀!”

老婆婆说:“母亲为女儿担心,怎么会不对呢?我知道担心也没有用,但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啊!”

禅师开导她说:“为女儿担心是没有错,可是你为什么不为女儿们开心呢?你想想,天晴的时候,你大女儿的布鞋店一定生意兴隆;下雨的时候,你小女儿的雨伞肯定十分畅销,你应该天天为她们开心才对呀,怎么会难过呢?”

老婆婆听完禅师的话,豁然开朗。从此,每当想到两个女儿时,无论晴天还是雨天,她都是笑嘻嘻的。

改变从进家门开始

心若改变,态度就会改变;态度改变,习惯就会改变;习惯改变,人生就会改变。

有一天到一个朋友家去做客,出了电梯,见门口赫然挂了一块小木牌,上书:“进门前,请脱去烦恼;回家时,带快乐回来。”

进屋后,果见男女主人一团和气,两个孩子大方有礼,温馨、和谐充盈着整个屋子。

我自然询问起那块木牌,女主人笑着望向男主人:“你说。”男主人则温柔地瞅向女主人:“还是你说,因为这是你的创意。”

最终,女主人轻缓地说开了:“有一回我回家,在电梯的镜子?看到一张困倦、灰暗的脸,一双紧拧的眉毛,烦恼的眼睛……把我自己吓了一大跳。于是,我想,当孩子、丈夫面对这样愁苦阴沈的面孔时,会有什么感觉?

假如我面对的也是这样的面孔,又会有什么反应?我想到孩子在餐桌上的沉默、丈夫的冷淡…于是第二天,我就写了一块方木牌钉在门上以提醒自己。结果,提醒的不只是我,而是一家人,奇迹就这样出现了。而且,不仅是我们一家人,到我家的客人也都变得欢欢喜喜……”好有智慧、好可爱的女人。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