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7省86城感染16376人 上海爆13354例(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05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情
中国27省86城单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6376例,全面封城的上海13354例,其次为吉林、河北,同时超48万人正在医护观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COVID-19疫情爆雷,4月4日,中国27个省区市86个城市新增本土感染者16376例,已经封城的上海遥遥领先为13354例,其次吉林2284例,再次河北112例。排前三位的城市为长春1940例、吉林514例、河北邯郸71例,同时超48万人正在医护观察。目前,上海为“清零”全面封控,美国防疫专家表示,“清零”无法根除病毒,只是延长痛苦。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吉林省保持第一

4月4日,中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前5位的省份为:吉林、上海、黑龙江、浙江、山东。前5位的城市为:吉林长春、吉林、黑龙江哈尔滨、山东济南、四川成都。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数据,4月4日,中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73例,其中:吉林792例(长春604例、吉林175例、白城10例、白山2例、四平1例),上海268例(浦东新区204例、闵行12例、黄浦10例、杨浦10例、徐汇7例、松江6例、普区4例、虹口4例、嘉定4例、宝山2例、奉贤2例、长宁1例、静安1例、青浦1例),黑龙江17例(哈尔滨13例、牡丹江4例),浙江17例(嘉兴9例、湖州4例、宁波3例、温州1例)。

排名第6-24位的省份为:山东14例(济南、青岛),四川12例(成都、乐山),北京8例(朝阳、丰台、顺义),江苏7例(徐州、淮安、盐城、镇江、宿迁),福建7例(泉州、厦门),河北邯郸6例,山西4例(太原、晋中、运城、临汾),辽宁鞍山3例,广东3例(广州、茂名),天津西青2例,江西南昌2例,广西百色2例,云南2例(昭通、红河州),青海西宁2例,内蒙古通辽1例,安徽六安1例,海南儋州1例,贵州黔西州1例,新疆乌鲁木齐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上海领跑

4月4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前5位的省份为:上海、吉林、河北、江苏、辽宁。前5位的城市为:吉林长春市、吉林、河北邯郸、辽宁沈阳、河北保定。

数据显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239例,其中:上海13086例(浦东新区6788例、闵行1370例、徐汇1223例、黄浦973例、虹口604例、松江563例、青浦319例、宝山267例、普陀255例、嘉定243例、杨浦215例、奉贤68例、静安59例、金山52例、崇明49例、长宁38例),吉林1680例(长春1336例、吉林339例、白城4例、白山1例),河北106例(邯郸65例、保定39例、石家庄1例、沧州1例),江苏70例(苏州27例、宿迁27例、南通9例、徐州5例、镇江2例),辽宁54例(沈阳46例、鞍山5例、营口3例)。

排名第6-10位的省份为:安徽48例(淮南37例、阜阳8例、芜湖2例、宣城1例),江西39例(南昌31例、上饶6例、抚州2例),河南31例(周口22例、永城8例、郑州1例),浙江25例(嘉兴17例、杭州4例、温州3例、丽水1例),山东17例(临沂7例、潍坊4例、枣庄3例、济南1例、威海1例、菏泽1例),湖北16例(随州12例、武汉3例、鄂州1例)。

排名第11-25位的省份为:云南14例(德宏州、红河州、曲靖),黑龙江10例(佳木斯、牡丹江、哈尔滨、黑河),福建9例(泉州、福州、宁德),四川9例(成都、乐山、遂宁),新疆8例(乌鲁木齐、昌吉州、巴音郭楞州),天津西青4例,甘肃兰州4例,山西太原2例。以下省份只有1例:北京朝阳,内蒙古通辽,湖南衡阳,广东东莞,海南海口,重庆渝中,贵州安顺。

数据显示,截至4月4日24时,中国现有确诊病例25060例(重症63例),疑似病例1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387696人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5777例。

不过,尽管官方每天祭出疫情数据,但自2019年武汉疫情大暴发以来,加上民间披露的消息,以及众所周知的中共撒谎的本性,外界普遍质疑官方提供数据中有“水分”。

上海全面封城 美国专家:只是延长痛苦

据人民网消息,4月5日上午,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144场新闻发布会介绍,3月以来,这波疫情累告阳性感染者超过7.3万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很快、隐匿性很强,目前上海疫情还在高位运行,形势极其严峻。而“上海发布”消息称,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4月4日全市完成了新一轮核酸采样工作,待检测、复核等工作全部完成后,将明确后续管控措施。在此之前,全市将继续实施封控管理,除因病就医等外,严格落实“足不出户”。

对于上海封城想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美国防疫专家表示,清零无法根除病毒。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拥有美国排名顶尖的医学院,阿麦施-阿德嘉(Dr.Amesh Adalja)医生是该校公共健康学院健康安全中心的高级研究员,是一名传染病专家。他认为,此刻中国政府应该做的是,采取目标性的应对措施而不是彻底封城。他批评中国政府,“这些他们都没做,而是不断地重复其错误做法。除非他们能抛弃清零政策,否则他们就无法摆脱疫情。”

“我从一开始,就认为中国的政策是错的。”阿德嘉表示,“他们采取的措施是不可持续的,这对于永远不可能被彻底消灭的病毒而言,是完全不可持续的。他们只是在把这种痛苦延长了。”对于中国的强制“清零模式”,传染病专家阿德嘉认为,应对新冠病毒首先必须认识到它无法根除,唯一办法就是减弱其传染的严重性,不要让医院系统崩溃,并提高民众免疫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