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热点】习近平“一根筋”的固执性格与中国疫情的“清零”政策(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4-04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4-4/p3125311a827800981-ss.jpg
袁红冰热点(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4月4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近日,网上爆出了疑似上海出现因新冠疫情被分开与家长隔离的婴幼儿哭闹的视频,再次引起了外界对北京当局采取的这种非人道强制手段而引发的人权灾难的聚焦。据《美国之音》中文网近日报道,自新冠疫情2019年年底爆发以来,北京当局起先竭力隐瞒疫情,后来又采取所谓的不惜一切代价的防疫措施,反复采取大规模封城措施,追求所谓的病毒“清零”政策。有亲历隔离的大陆民众表示,大陆民众现在对这种隔离的恐惧比疫情更恐慌。北京当局为什么要坚持“清零”政策?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学家、时政评论家袁红冰教授。

习近平提出"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口号

据大陆媒体报道,自3月中旬,中共习近平再次明确提出"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口号以来,中共各级官方机构和媒体纷纷响应,陆续作出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不放松等表态。袁红冰对此指出:“首先我们要看到,中国的防疫政策的决策者就是习近平。也就是说对中国防疫政策做出决策的不是科学家、不是病理学家、不是社会学家等等,总之不是专家。而习近平决定防疫政策的出发点是政治的,而不是民生的。

所谓政治的,就是他要通过这次所谓的防疫,进一步巩固他个人的独裁权力、地位和威信。同时也要通过这次防疫来显示所谓习近平新时期的太平盛世,他要通过这个防疫政策展示他的政治制度的所谓自信。所以通过这一系列的政治考虑,和他本身的知识水准所限,所以他最后做出的就是要所谓的‘动态清零’的这种防疫政策。当然他之所以在目前再一次强化对封城措施,几乎把相当一部分城市都变成了一个现代化的集中营,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他试图保持中共二十大之前社会的稳定。所以他所有的考虑都不是科学的、都不是专业的,而是政治的。”

国际社会防疫转为与病毒共存策略

袁红冰表示:“现在国际社会根据整个的疫情发展,已经做出了很有效的防疫政策调整。现在整个疫情是在逐步的传染性是越来越强,但是传染后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越来越降低、越来越弱化。因此新冠病毒已经有一个流感化的趋势。

所以世界各国根据这样一种疫情的变化,从科学的角度综合考虑民生的发展、社会生活的稳定、人权的保障等等各个方面的综合考虑,制定出了一个新的防疫政策。这个防疫政策一言以蔽之,就是与病毒共存。可是在国际社会都走上了这样一条科学化的防疫道路的情况下,在中共暴政统治之下,却仍然在顽固地实行这种动态清零,完全违背现在防疫的客观要求。”

习近平:扛二百斤的麻袋,走十里山路不换肩

袁红冰进一步指出:“中共暴政之所以这样做,除了我刚才讲的,习近平他考虑问题的出发点是政治稳定,彰显他的太平盛世。除了这个之外,跟习近平个人的性格也有直接关系。大家都知道习近平曾经自我炫耀,他扛二百斤的麻袋,走十里山路可以不换肩。你说这是怎样愚蠢的一种炫耀?一个正常的人,我即使能扛动二百斤,我走十里山路我也肯定要换肩,我为什么不换肩呢?就是这样一种一根筋式的、固执的性格,也是造成现在习近平不会改变他的清零政策的一个性格原因。

当然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独裁者是不能够认错的。独裁者永远正确,这是独裁者维护他的极权专制权力的一个根本性的要求。所以习近平他不可能改变目前的这种清零的防疫政策。”

“清零”令中国民怨四起人权灾难不断

据悉,网上已经曝出,中共当局为了追求“清零”,采取的极端手段,已经是民怨四起,甚至一些地区还出现了有人跳楼、自杀等案例。袁红冰对此指出,这是和中共的极权专制体制直接相关的。“由于习近平所做的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完全违背防疫的客观规律的要求。因为现在疫情是传染性加大,但是它对人体的危害性弱化。所以在这个强传染性之下,它仍然要保持清零,那是一个违背科学要求的、难以实现的目标。但是在这个极权专制之下,习近平通过他的独裁方式,要求各级官员必须去实现一个难以达到的目标,也就是所谓清零。否则的话,就要对这些各级官员进行严厉的惩处。

在这样的一种状态下,本来在极权专制之下就是狗官为刀俎,民众为鱼肉,在这种蛮横的、违背客观规律的防疫政策的要求之下,各级的官员对待民众那更是完全不考虑到民间的疾苦、人权的保障等等,这都不在他们考虑之内。他们只是通过一种把社会各个社区变成集中营的方式,来实现它的动态清零。所以中共暴政的防疫过程也必然同时就是一个人权灾难大泛滥的过程。”

当局“清零”趁机搜刮百姓、收割“韭菜”

有网友在网上发帖指,中共采取的强制隔离、检测都是自费,成了当局搜刮百姓的另一种常态,是当局割韭菜的一部分。袁红冰就此分析指出:“这从两个角度来理解。首先从第一个角度来理解,很多人都已经意识到,中共在习近平的回归毛泽东原教旨主义的这种经济政策之下,中国的经济发生大规模的、普遍的、断崖式的下滑,已经成为一个现实。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这种突然爆发的疫情,需要动员大规模的社会资源才能够实现对城市、社区的普遍封锁,这本来就是一个极其耗费国家资源的愚蠢举措。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国家拿不出钱来,只好压榨民众,把这种经济的危机转移到民众的头上,这是问题的一个方面。

问题的另一个方面,现在中共的官员有一个普遍的现象就是躺平。所以现在有人讲,在习近平的这种倒行逆施的国策之下,他不仅失去了民心,他也失去了官心。现在中国各个群体中,官员是最大的一个躺平的族群。所以现在在所谓防疫的过程中,这些官员们普遍的不负责任,能够把危机转嫁给普通的民众、转嫁给社会,他们就会去做这种转嫁危机的事情,而不会主动的负起责任来。”

习近平“动态清零”确保十二大前稳定?

袁红冰最后表示:“中共不顾民意、孤注一掷的这种“动态清零”,除了习近平他要展示他的制度自信,展示习近平新时期的太平盛世的繁荣,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习近平为了保证在中共二十大实现他个人独裁连任的政治目标,实现他的终身执政,因此他极力的要保证中共二十大前社会的稳定,因此他也要搞所谓动态清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