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7省86城感染16376人 上海爆13354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05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情
中國27省86城單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6376例,全面封城的上海13354例,其次為吉林、河北,同時超48萬人正在醫護觀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COVID-19疫情爆雷,4月4日,中國27個省區市86個城市新增本土感染者16376例,已經封城的上海遙遙領先為13354例,其次吉林2284例,再次河北112例。排前三位的城市為長春1940例、吉林514例、河北邯鄲71例,同時超48萬人正在醫護觀察。目前,上海為「清零」全面封控,美國防疫專家表示,「清零」無法根除病毒,只是延長痛苦。

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吉林省保持第一

4月4日,中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前5位的省份為:吉林、上海、黑龍江、浙江、山東。前5位的城市為:吉林長春、吉林、黑龍江哈爾濱、山東濟南、四川成都。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方網站數據,4月4日,中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173例,其中:吉林792例(長春604例、吉林175例、白城10例、白山2例、四平1例),上海268例(浦東新區204例、閔行12例、黃浦10例、楊浦10例、徐匯7例、松江6例、普區4例、虹口4例、嘉定4例、寶山2例、奉賢2例、長寧1例、靜安1例、青浦1例),黑龍江17例(哈爾濱13例、牡丹江4例),浙江17例(嘉興9例、湖州4例、寧波3例、溫州1例)。

排名第6-24位的省份為:山東14例(濟南、青島),四川12例(成都、樂山),北京8例(朝陽、豐臺、順義),江蘇7例(徐州、淮安、鹽城、鎮江、宿遷),福建7例(泉州、廈門),河北邯鄲6例,山西4例(太原、晉中、運城、臨汾),遼寧鞍山3例,廣東3例(廣州、茂名),天津西青2例,江西南昌2例,廣西百色2例,雲南2例(昭通、紅河州),青海西寧2例,內蒙古通遼1例,安徽六安1例,海南儋州1例,貴州黔西州1例,新疆烏魯木齊1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上海領跑

4月4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前5位的省份為:上海、吉林、河北、江蘇、遼寧。前5位的城市為:吉林長春市、吉林、河北邯鄲、遼寧瀋陽、河北保定。

數據顯示,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5239例,其中:上海13086例(浦東新區6788例、閔行1370例、徐匯1223例、黃浦973例、虹口604例、松江563例、青浦319例、寶山267例、普陀255例、嘉定243例、楊浦215例、奉賢68例、靜安59例、金山52例、崇明49例、長寧38例),吉林1680例(長春1336例、吉林339例、白城4例、白山1例),河北106例(邯鄲65例、保定39例、石家莊1例、滄州1例),江蘇70例(蘇州27例、宿遷27例、南通9例、徐州5例、鎮江2例),遼寧54例(瀋陽46例、鞍山5例、營口3例)。

排名第6-10位的省份為:安徽48例(淮南37例、阜陽8例、蕪湖2例、宣城1例),江西39例(南昌31例、上饒6例、撫州2例),河南31例(周口22例、永城8例、鄭州1例),浙江25例(嘉興17例、杭州4例、溫州3例、麗水1例),山東17例(臨沂7例、濰坊4例、棗莊3例、濟南1例、威海1例、菏澤1例),湖北16例(隨州12例、武漢3例、鄂州1例)。

排名第11-25位的省份為:雲南14例(德宏州、紅河州、曲靖),黑龍江10例(佳木斯、牡丹江、哈爾濱、黑河),福建9例(泉州、福州、寧德),四川9例(成都、樂山、遂寧),新疆8例(烏魯木齊、昌吉州、巴音郭楞州),天津西青4例,甘肅蘭州4例,山西太原2例。以下省份只有1例:北京朝陽,內蒙古通遼,湖南衡陽,廣東東莞,海南海口,重慶渝中,貴州安順。

數據顯示,截至4月4日24時,中國現有確診病例25060例(重症63例),疑似病例17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387696人及本土無症狀感染者95777例。

不過,儘管官方每天祭出疫情數據,但自2019年武漢疫情大暴發以來,加上民間披露的消息,以及眾所周知的中共撒謊的本性,外界普遍質疑官方提供數據中有「水分」。

上海全面封城 美國專家:只是延長痛苦

據人民網消息,4月5日上午,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144場新聞發布會介紹,3月以來,這波疫情累告陽性感染者超過7.3萬例。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傳播速度很快、隱匿性很強,目前上海疫情還在高位運行,形勢極其嚴峻。而「上海發布」消息稱,為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4月4日全市完成了新一輪核酸採樣工作,待檢測、覆核等工作全部完成後,將明確後續管控措施。在此之前,全市將繼續實施封控管理,除因病就醫等外,嚴格落實「足不出戶」。

對於上海封城想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美國防疫專家表示,清零無法根除病毒。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擁有美國排名頂尖的醫學院,阿麥施-阿德嘉(Dr.Amesh Adalja)醫生是該校公共健康學院健康安全中心的高級研究員,是一名傳染病專家。他認為,此刻中國政府應該做的是,採取目標性的應對措施而不是徹底封城。他批評中國政府,「這些他們都沒做,而是不斷地重複其錯誤做法。除非他們能拋棄清零政策,否則他們就無法擺脫疫情。」

「我從一開始,就認為中國的政策是錯的。」阿德嘉表示,「他們採取的措施是不可持續的,這對於永遠不可能被徹底消滅的病毒而言,是完全不可持續的。他們只是在把這種痛苦延長了。」對於中國的強制「清零模式」,傳染病專家阿德嘉認為,應對新冠病毒首先必須認識到它無法根除,唯一辦法就是減弱其傳染的嚴重性,不要讓醫院系統崩潰,並提高民眾免疫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