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癌症医生数次访问普京坚称自己很健康(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02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骑马
普京骑马。(图片来源:Jedimentat44 from Flickr/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一项调查称,普京总统在黑海住所的四年中被一名癌症外科医生探视了35次。据俄罗斯调查性新闻集团Proyekt报导,在普京接近70岁生日时,有一个医生大队为他服务,其中包括专攻甲状腺癌的肿瘤外科医生赛丽瓦诺夫(Yevgeny Selivanov)。据称,当普京在索契时,塞利瓦诺夫在四年内总共探望了俄罗斯领导人166天。普京是一名黑带柔道运动员,喜欢在西伯利亚的北方森林中冒险度假,据说他希望以此替代医学,并沉迷于用从切断的鹿角中提取的血液洗澡的做法。

据《泰晤士报》报导Proyekt通过检查可公开获取的政府采件后发现了普京所谓的医疗细节。这些文件显示,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当领导人正式访问莫斯科或在他有争议地从公众视线中消失期间,莫斯科总统诊所的医生被安排在普京的Bocharov Ruchey住所附近的四家不同酒店,供克里姆林宫工作人员使用。克里姆林宫一再否认有关普京健康状况不佳的报导,他的个人生活也被笼罩在秘密之中。Proyekt还发现,有一队医生总是在总统之前抵达该市,但偶尔他们的人数会“急剧增加”。该组织说,在2016年和2019年的两个案例中,有强烈的迹象表明,普京曾做过手术或经历了其他严重的治疗阶段,很可能是在背部。第一次是在这位领导人有五天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时候。此前一直有传言称,普京曾发生过骑马事故,导致他一瘸一拐。文件还显示,到2019年,平均有9名医生陪同普京访问索契。在这四年期间,团队中经常有三名医生:两名耳鼻喉专家和塞利瓦诺夫。在普京访问期间,在索契停留时间最长的医生是耳鼻喉专家之一谢格洛夫(Alexei Shcheglov)。他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进行了59次访问,共计282天。医疗团队的其他成员包括麻醉师、一名神经外科医生、一名传染病专家和一名重症监护医生。

Proyekt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家元首的熟人”的话说,总统在对阿尔泰地区的一次未指明的访问中也曾沉迷于“鹿角血浴”,尽管被告知这种做法没有证明的效果。在这种仪式中,鹿的鹿角被割下来以获得血液,据认为,在沐浴或摄入血液后,可以获得力量并阻止衰老过程。克里姆林宫没有对Proyekt的报告发表评论,但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2020年说,总统的健康状况“非常好”。

2000年,当普京以47岁的身份上台时,他确保自己看起来是一个阳刚、健康的人,喜欢运动,不喝酒也不抽烟,这与他的前任叶利钦(Boris Yeltsin)形成了明显的对比,后者有酗酒问题,并接受过心脏手术。1995年访问美国时,特勤人员在白宫外发现了醉醺醺的叶利钦,他穿着内衣,试图叫一辆出租车,以便去买一个比萨饼。相比之下,普京显得清醒而活跃,他在柔道垫上将对手摔倒在地,并可以自己操作战斗机。随着普京年龄的增长,克里姆林宫继续推崇这一形象,近年来他的照片显示他在与国防部长(Sergei Shoigu)绍伊古前往泰加地区时钓鱼、赤裸上身、携带步枪。

然而,也有一些关于疾病或医疗程序的暗示。2010年,在访问乌克兰期间,他的颧骨似乎有淤青,引发了媒体对整形手术的猜测。克里姆林宫说,他只是累了,而且自己的脸一直被罩在各种光线下政府消息人士在2012年告诉记者,当时60岁的普京有背部问题,可能需要进行手术,因此不得不穿上紧身衣。克里姆林宫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说早些时候的跛行是由未指明的“运动伤害”造成的。去年,普京描述了他曾经在马匹拒绝跳跃时从马鞍上飞出“做了一个真正的翻身”,但没有说这一事件发生的时间。

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普京在严格的隔离状态下呆了几个月,并将包括几位外国领导人在内的访客留在了一张非常长的桌子的末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