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完成基辅任务 全力转攻顿巴斯(图)

发表:2022-03-31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基辅一栋公寓大楼
基辅一栋公寓大楼(图片来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俄乌战争过去数周,其间双方断断续续的和平谈判,未能取得重大进展。30日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将重点转到乌克兰东部与俄罗斯连接的亲俄的顿巴斯(Donbas)地区,同时表明在乌克兰第一阶段行动大致完成。

据自由时报报导,俄罗斯宣布减少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北部切尔尼戈夫地区的军事行动。将重整部队加强重点地区行动,优先专注于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Donbas)。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先前在基辅周边和切尔尼戈夫的部队,已经达成牵制乌克兰部队的主要目的,现在俄罗斯武装部队重新部署的目标,是要启动对优先方向的行动,就是彻底解放顿巴斯。并说到俄军第一阶段计划迫使乌克兰集中力量、资源与军备来守卫首都基辅,对乌军造成重创,使其无法投入大量兵力在顿巴斯地区。这些目的均已达成。

英国国防部29日表示,俄军未能达成包围基辅的目标,非常可能将把战斗力从乌北转移到在乌东顿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攻势。

据中央社报导,军事分析家分析,认为重新制定俄罗斯的目标,可让俄罗斯总统普京较容易宣告赢得一场保住面子的胜利。莫斯科曾声称,其所谓的“特别行动”,目标包括使乌克兰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29日泽伦斯基站上基辅街头并发表谈话表示,俄罗斯军队从基辅(Kyiv)和切尔尼戈夫(Chernihiv)周围地区的撤军,是因遭到乌克兰的顽强抵抗。同时他补充道:“我们还看到在此同时,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进行新的攻击,而我们正在为此做准备。”

外界专家分析,认为俄国减少作战行动,是借机争取时间,为快要弹尽粮绝的部队整补。

而乌克兰亲俄分离份子自行成立的顿内茨克人民共和国30日表示,一旦俄方完全控制顿内茨克区,将考虑加入俄罗斯联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