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预警:未来几天乌克兰基辅恐爆激战(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3-31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乌克兰首都基辅市长、前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维塔利・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中)。
图为乌克兰首都基辅市长、前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维塔利·克里琴科(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俄乌两国在土耳其举行的第5轮谈判已结束,虽然俄国在谈判后,表示将减少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北部城市切尔尼戈夫附近的军事行动,但目前俄军在这两地的炮火攻击仍没有停止。

英国《天空新闻》报导,英国国防部31日在推特汇整最新战情称,尽管俄罗斯承诺将大幅缩减在北部大城切尔尼戈夫的军事行动,但俄军仍持续对该市炮袭。

英国国防部指出,乌俄战事已经打了36天,尽管部分俄军队确实有撤离的迹象,但俄军坚守在首都基辅的东、西两侧阵地,未来几天基辅城郊地区可能会发生激战。

切尔尼戈夫(Tcherniguiv)州州长周三则表示,切尔尼戈夫市昨晚遭到俄军的“彻夜轰炸”。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周三公布最新的空袭视频,俄军使用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系统,摧毁基托米尔地区马琳市一套S-300防空系统,和斯拉夫延斯克以及乌戈勒达尔地区2套BUK-M1防空导弹系统,和多个乌军弹药库。

乌克兰警方周三也表示,东部的顿涅茨克(Donetsk)地区遭到炮击,俄罗斯军队袭击了九个定居点,损坏了至少八座民用建筑,包括房屋和商店。

由于俄军入侵乌克兰后,肆意攻击医疗机构与学校,导致大量平民伤亡,引发国际谴责。

《CNN》报导称,国际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指控,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使用了国际禁用的杀伤性地雷。

该组织表示,乌克兰爆炸物处理技术人员于3月28日找到了这些杀伤性地雷,“这些新部署的地雷,可在明显的16米范围内滥杀滥伤。”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负责人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则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正在对俄罗斯使用集束炸弹的24起攻击案件进行调查。

她指出,有医院和行政大楼遭到俄军炮击或飞弹袭击,乌克兰民众正在承受活生生的噩梦折磨,“俄罗斯必须停止攻击行为,立刻从乌克兰境内撤军”。

巴切莱特强调,俄罗斯的袭击违反国际人道法,“可能构成战争罪”。

另《路透社》报导称,乌克兰谈判代表阿拉卡米亚(David Arakhamia)表示,乌俄将在4月1日重启线上和平谈判。但俄方则认为,会晤前必须先取得一份双方都同意的协议草案。

目前尚未明订普丁和泽伦斯基的具体会晤时间,但阿拉卡米亚强调,“我们坚持认为,这样的会议不能在俄罗斯或白俄罗斯的领土上举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