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乌首脑通话 美国再给乌克兰5亿美元援助(图)

泽连斯基:自由不应该比暴政武装得糟糕

发表:2022-03-31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3 月 30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阴云笼罩,一些车辆驶过基辅市中心独立广场的检查站。俄罗斯一天前宣布将“减少在基辅周围的军事行动”,但是一天后对基辅郊区又发动了新的袭击。(图片来源: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3 月 30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阴云笼罩,一些车辆驶过基辅市中心独立广场的检查站。俄罗斯一天前宣布将“减少在基辅周围的军事行动”,但是一天后对基辅郊区又发动了新的袭击。(图片来源: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3月30日(周三),俄乌战争进入第35天之际,美国总统拜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再次通话,拜登在电话中告诉泽连斯基,美国将向乌克兰再提供5亿美元的预算援助。泽连斯基感谢美国的援助,但表示还需要更多武器援助,因为“自由不应该比暴政武装得糟糕”。

拜登和泽连斯基通话一小时 美国再给乌克兰5亿美元援助

根据《国会山》的消息,拜登和泽连斯基在周三(30日)通了近一个小时的电话,这是这两位领导人就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最新沟通。据白宫报导,两人谈到了美国为乌克兰提供军事、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的努力。

白宫在通话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领导人们讨论了美国如何全天候工作以满足乌克兰的主要安全援助请求,这些武器对冲突产生的关键影响,以及美国与盟国和合作伙伴继续努力确定额外的能力来帮助乌克兰军队保卫国家。

“此外,拜登总统通知泽连斯基总统,美国打算向乌克兰政府提供5亿美元的直接预算援助。他还回顾了上周宣布的额外制裁和人道主义援助。泽连斯基总统向拜登总统通报了乌克兰与俄罗斯的谈判状况。”

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进入第二个月,美国的这笔预算援助旨在帮助战时的乌克兰政府和经济保持稳定。

拜登上周在欧洲宣布,美国将额外提供10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以帮助一个多月以来逃离战火的数百万乌克兰难民。

自战争爆发以来,美国还提供了总计1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为乌克兰提供反坦克和防空防御系统、小型武器和它他武器,以抵御俄罗斯入侵。

泽连斯基已要求西方国家提供更多支持,白宫的解读表明拜登政府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再次为乌克兰提供更多的防御系统。

泽连斯基的这一呼吁是在乌克兰和俄罗斯官员聚集在土耳其进行又一轮和平谈判之际发出的。虽然人们最初对同意停火条款持乐观态度,但是美国官员对此表示怀疑,因为周三(30日)有报导称俄罗斯又对乌克兰发动了新的袭击。

泽连斯基:自由不应该比暴政武装得糟糕

根据美联社消息,泽连斯基在周三(30日)夜间站在基辅灯光昏暗的总统办公室外向乌克兰全国发表视频讲话,他感谢美国在当天宣布为乌克兰提供额外5亿美元的援助,并表示乌克兰对俄罗斯入侵的防御战正处于“转折点”,需要寻求更多援助,因为“自由不应该比暴政武装得糟糕”。

泽连斯基在视频讲话中说:“如果我们真的是在一起为自由而战,捍卫民主,那么我们有权利在这个艰难的转折点上寻求帮助。坦克、飞机、火炮系统。自由不应该比暴政武装得糟糕。”

与此同时,一个乌克兰国会议员代表团在周三(30日)访问了华盛顿,以推动美国为乌克兰提供更多援助,为乌克兰寻求更多的军事装备、更多的财政帮助和对俄罗斯更严厉的制裁。

乌克兰国会议员阿纳斯塔西娅.拉迪纳(Anastasia Radina)在乌克兰驻美大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需要将俄罗斯士兵从我们的土地上踢出去,为此我们需要所有可能的武器。”

乌克兰代表团团长戴维.阿拉卡米亚(David Arakhamia)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和谈将于周五(4月1日)通过视频恢复。

尽管泽连斯基总统认为乌克兰的防御战处于“转折点”了,但是几乎没有人相信俄罗斯和乌克兰会很快解决冲突,尤其是在俄罗斯军方的大变脸和其在和谈期间的最新袭击之后。

俄罗斯周二(29日)表示,将缓和对基辅和切尔尼戈夫(Chernihiv)附近的军事行动,以“增加互信并为进一步谈判创造条件”。泽连斯基和西方对此表示怀疑。不久之后,乌克兰官员报告说,俄罗斯的炮击袭击了这些地区或附近的住宅、商店、图书馆和其它民用场所。

英国国防部也证实了在切尔尼戈夫周围发生的“俄罗斯重大炮击和导弹袭击”。

英国国防部周四(3月31日)说:“尽管撤出的部队数量有限,但俄罗斯军队继续在基辅东部和西部坚守阵地。未来几天,该市郊区可能会发生激烈的战斗。”

切尔尼戈夫市议会秘书亚历山大.洛马科(Olexander Lomako)表示,俄罗斯的声明结果证明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

洛马科说:“在晚上他们并没有减少,却反之增加了军事行动的强度。”

乌克兰方面表示,俄罗斯军队在从其它地区重新部署后,还加强了对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和伊久姆(Izyum)市周围的攻击,伊久姆市位于通往顿巴斯的关键路线上。

关于俄罗斯军队从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撤军的说法,泽连斯基说:“我们知道这不是撤军,而是被驱逐的后果。但我们也看到,俄罗斯现在正集中力量对顿巴斯进行新的打击,我们正在为此做准备。”

一名英国高级情报官员周四(31日)表示,在乌克兰战场上的俄罗斯士兵士气低落,他们拒绝执行命令并破坏自己的装备,还意外地击落了自己的飞机。

英国电子间谍机构GCHQ负责人杰里米.弗莱明(Jeremy Fleming)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一次演讲中表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显然“严重误判”了这次入侵。他表示,普京的顾问们似乎不敢说出真相,但是“这些错误判断的后果程度对这个政权一定是非常清楚的”。

美国情报官员也给出了类似的评估,他们认为普京被顾问们误导了,他们害怕对普京给出诚实的战争评估。

据联合国的统计,在俄乌战争持续五周后,逃离乌克兰的难民数量达到惊人的400万,其中一半是儿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