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俄军从马立波带走逾2000名儿童(图)

发表:2022-03-28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11日,波兰临时难民营里的乌克兰人
2022年3月11日,波兰临时难民营里的乌克兰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8日讯】俄军入侵乌克兰后,不断有平民、民用设施遭攻击的消息传出,引发国际社会挞伐。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7日称,俄军对港口城市马立波(Mariupol)的围困是一场“人道主义灾难”,并称俄军将2000多名儿童带出该市,把他们与其他平民一起驱逐到俄罗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泽伦斯基27日表示,俄军围攻马立波的行为,已经造成“人道主义灾难”,该城市所有出入口都遭到封锁,俄军甚至炮击救援车队,导致司机身亡,食物、药品和饮水无法输送进去。

泽伦斯基并表示,俄军正在将当地民众“强行转移”到俄罗斯境内,“根据我们的信息,有两千多名儿童被带走了,这意味着盗取。”

“他们的确切位置不明。他们可能和父母一起在那里,也可能没和父母在一起。总而言之,这是一场灾难。”泽连斯基说。

目前无法证实泽连斯基的说法是否准确,但CNN报导引述一名亲俄人士说,每天约有1700人从马立波和其它城市“疏散”到俄罗斯。

另外,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最新统计,目前至少已经有1119名乌克兰平民在战乱中丧生,另外有1790人受伤。

2月24日至3月26日的统计数据显示,乌克兰伤亡平民名单包括15名女童、32名男童,以及52名性别不详的儿童。

报告称,多数平民伤亡皆是由大范围爆炸性武器所导致的,包括重型火炮、多管火箭系统、飞弹和空袭轰炸等等。

联国人权办公室认为,在部分冲突严重的地区,伤亡报告较慢,另有许多报告仍待验证,因此推断乌克兰的实际死亡人数远高于上述评估。

而联合国难民署统计,乌俄战争已导致360万乌克兰难民逃往国外,大部分由东欧国家接纳,其中超过200万人进入波兰,斯洛伐克涌入25万人,匈牙利超过30万难民,逃到罗马尼亚乌克兰人超过50万人。如果包括在境内流离失所的乌克兰难民,数字恐至少1000万人,几乎等于乌克兰总人口的1/4。

责任编辑:真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