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到底欠多少钱?债主和股东都不知道(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3-26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恒大
2021年9月24日,武汉市恒大长青花园小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这个星期一,恒大集团及旗下所有子公司,包括恒大汽车、恒大物业在内,在香港股市全部暂停股票交易,所有跟恒大有关的结构性产品也同时暂停买卖。

今年一月份的时候,恒大管理层说,在6个月之内提交初步重组方案。上个周末,管理层透露,债主已经允许可以延期支付债券利息,人民币计价的债券利息延迟支付。

今年恒大已经是第二次暂停交易了,星期三有一笔20亿美元的债务到期,下个月还有一笔14亿美元的债务到期。

恒大负债超过三千亿美元,已经有接近2百亿美元的国际债券被信用评级机构判定为交叉违约。

星期二,第二天,恒大宣布说,他们旗下恒大物业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被银行没收,作为第三方承诺信贷保证的抵押,这是恒大物业在准备2021年财务报表的时候发现的。恒大集团和下属的恒大物业,都无法在三月底按时完成和发表去年的财务报告。

恒大物业没有透露第三方信贷保证的具体内容,也没有透露银行什么时候冻结的资金,但十有八九跟母公司恒大集团有关联。

这个消息就让投资者和债主很揪心了,破产重组,需要很明确的资产负债表,这一下子冒出来一个第三方承诺信贷保证,还用20亿美元作为抵押,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到底恒大还有哪些债务?恒大到底还欠多少钱?

相对来说,恒大物业的财务状况应该是好的,因为它的业务是管理公寓楼,收取物业管理费,这是一个简单的商业运作,提供服务,收取现金服务费。现在一看,这背后有猫腻,而且被银行冻结的20亿美元,几乎是恒大物业帐面上所有的现金。

去年十月,为了筹钱还债,恒大要把恒大物业50.1%的股份卖给合生创展集团,价格26亿美元,但不到一个月,恒大自己就取消了这笔买卖,为什么取消,双方各执一词。

不过上个周末,恒大物业的这笔股份的市值就只有16亿美元了,短了10亿美元。

现在这个来龙去脉终于搞清楚了,为什么恒大跟合生创展之间的股权交易谈崩了,原因就在于付钱的方式。合生创展要求把他们购买股份的钱转到恒大物业的账号,跟母公司恒大集团的资金分开,毕竟,恒大集团债台高筑、自身难保。但是恒大集团不答应,他们要求直接把转让股份的资金放到恒大集团的账号,毕竟,这是我的股份嘛。就因为这个,谈崩了。现在这个原因被披露出来,说明恒大集团内部资产和债务不清晰,资产怎么估值就存在问题,资产难以估值,你恒大怎么破产从组?债主从中能够挽回多少损失,就难以计算了。

现在恒大集团正在审计当中,管理层透露说,审计单位今年大幅度增加了新的审计程序,审计中说不定又发现了什么呢?恒大债务危机已经有半年时间了,到现在为止,债主和股东都不知道恒大到底有多少资产,有多少债务。除了恒大之外,相当一部分地产商没法在三月底之前公布去年的财务报告,融创中国、融信中国都是如此,也许是因为疫情反扑的原因吧,反正中国地产的债务危机远远没有过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