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拯救“妖镍”?(图)

发表:2022-03-25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LME)
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LME)(图片来源:Kreepin Deth/CC BY 3.0)

【看中国2022年3月25日讯】“你们逆转交易以拯救你们偏爱的亲信并抢劫非亲信客户。”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的AQR创始人克里弗德,在愤怒地指控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LME)的同时一声长叹,“第一次被告知无法获得合法利润,天啦!”

LME妖,没有因为中国的青山控股放出准备了20万吨镍而反杀国际资本,相反风暴来的更为猛烈。

反杀,一个令无数人激动不已的结局。国际资本在LME逼空青山控股,80亿美金的交易,如果青山控股不能交割,意味着青山控股多年的利润将变成国际资本口袋里的银子,如果青山控股准备好了20万吨镍,国际资本将高价交割,青山控股将大赚一笔。

青山控股准备好了交割的20万吨镍吗?国际资本真的被反杀了吗?青山控股的20万吨空单从何而来?

目前LME的数据显示,青山控股本身持有LME 3万吨的空单,另外的15万吨空单是通过摩根大通等在场外交易的,意味着除了自己的持仓,青山控股在交易市场外和摩根大通等银行进行了对赌,摩根大通等通过自己的席位在LME做空。

假设LME在国际资本的压力下恢复交易,青山控股自己的持仓需要追加保证金,否则将遭遇平仓,而银行的席位也要追缴保证金,否则银行也要平仓。

留给青山控股的选择有两个:一个是追加现金保证金,一个是追加资产抵押。很显然,现在妖镍一闹,还有多少金融机构会扩大对青山控股的融资额度?

而青山控股的资产除了现成的镍,还有就是矿产股权等,也许这是国际资本所希望得到的,尤其是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对镍需求越来越大,谁家有矿,将在产业链中占据一席之地。

那么,青山控股能不能找到那么多现货呢?首先说金川,主要资产在印尼等,从开采到冶炼,需要一个过程,他们会为了青山控股而杀鸡取卵吗?目前看,金川没有足够多的现货供青山控股交割。

那么国储呢?从2012年开始,国储就开始收镍,2014年收储最高峰是15万吨,到2020年,合计最低收储27.5万吨,最高收储37.5万吨。国储真的会拯救青山控股吗?

国储是国家战略储备,青山控股在LME的做空到底是套期保值还是投机交易呢?很显然,从俄罗斯年产28万吨,出口只有13万吨,到2021年出口不到5万吨的数量看,青山控股的所谓俄罗斯订单从一开始就是烟雾弹,甚至是子虚乌有。

那作为国家战略储备的国储,如果按照国储最低27.5万吨计算,意味着为了拯救青山控股,将动用72%以上的国储量。谁敢签字动用国家战略储备,为一个民营企业的投机买单?

现在,国际资本开始逼宫LME,作为拥有145年历史的LME,尽管港交所是其大股东,但是LME的决策权在会员,监管之权在伦敦金融监管局。

现今,国际资本已经对LME取消5000笔镍交易决定开始发难,他们认为交易所是一个平台,应该保持中立,你可以关闭交易,如果交易所可以时刻出于自己的神秘原因取消交易,人们为什么应该继续在交易所交易呢?

以1400亿美金规模的AQR为首的国际资本,并没有因为青山控股释放准备好20万吨镍的信息而停下脚步,他们还在寻求法律途径,希望能够维护他们的权益。他们认为,交易幕后的组织确实有权关闭交易,暗指LME背后被控股股东操纵。

相信无论是港交所还是伦敦金融监管局,都不会因为一家投机客而毁掉LME,等待青山控股的麻烦恐怕只是开始。没有结束,更没有所谓的反杀。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