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健心脏?多做“4件事”养心护心(组图)

发表:2022-03-2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腌制类食物
过多吃盐,会增加患心脏病风险,少吃腌制类食物、罐头、火腿肠等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人把心脏比作一台“发动机”,发动机一旦停止,所有的作业就会瘫痪,什么都做不了。例如温度的变化,尤其是气温低的时候,会刺激血管的收缩,血液循环会变慢,就增加了心脏的压力,容易患心脏病

一般情况下,心脏功能若是降低了的话,是不能从事体力劳动的,比如搬重物。当在搬重物的时候,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使心肌缺血,就会出现胸闷气短,心痛的现象。当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就需要当心,引起重视,可以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

心脏是人体“发动机” 多做4件事增加心脏功能

1、少食盐 多喝水

大家都知道食盐过量会导致血压升高,过多吃盐,也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所以,建议大家要控制食盐的摄入量,还要少吃腌制类食物、罐头、火腿肠等食物。

平时可以多喝水,每天喝水量大约达到2升左右,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将废物排出体外,提高心脏活力。

2、少吃肉类 多吃鱼肉

鱼  稀饭
多吃鱼有助于稳定心率,减少患上心脏病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要少吃肉类,因为肉类中饱和脂肪酸很高,过多食用会增加心脏压力。而鱼肉中,尤其是一些深海鱼,比如说三文鱼和凤尾鱼,这些鱼肉中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这种物质有助于稳定心率,减少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3、少生气 多笑一点

爱生气,脾气暴躁的人,情绪波动大,就容易患心脏病,而爱笑的人,心态好的人,一般身体好,心脏功能也比较强。每天多笑一笑,有利于心脏健康。

4、少久坐 多运动

久坐的人,缺少运动的人,血液循环速度就会变慢,影响心脏的供血能力,心肌缺血,心脏功能就会减弱。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多运动一下。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舒适的运动项目,比如跑步、游泳、打球、瑜伽、快走、气功等等。

不管什么运动一定是要自己能承受的范围,超过这个极限就有可能使心脏负荷加重,不利于心脏健康,这是保养心脏的重点。

如果身体出现2种现象 应该要养护心脏

1、脸色发白

一般情况下,人们的脸色是红润有光泽的,如果心脏血液不足,血液循环受阻,心脏功能就会受损,血液无法及时输送到身体各处,脸色就会发白,身体也会乏力,没有精神。

2、头晕头痛

很多人认为出现头晕、头痛,就是大脑缺血、缺氧造成的,其实心脏功能受损,心肌缺血等也会引起头晕、头痛。心脏好,血液充足,身体各处就能得到更多的血液和营养,才能更有利于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