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空难:前央视记者曝官方不公布的内幕(图)

发表:2022-03-24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航空难
东航空难疑点重重,前央视记者曝中国空难调查太不透明。图片为武警在飞机失事现场进行搜查。(图片来源:C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3.21”东航坠机惨案牵动无数人心,但事发48小时过去了,当局对伤亡和乘客名单都忌讳莫深,坠机真相恐难天下大白。原中共体制内的央视记者也直言:中国的空难调查太不透明,大量人为造成的灾难都被所谓的行业信息管制遮蔽。

官方终于发现遗体残骸 前央视记者曝中国空难调查真相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21时,“3.21”东航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在广西梧州举行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广西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郑西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至23日晚上19时,消防救援人员共搜寻区域面积4.6万平方米,发现有部分飞机残骸和遗体残骸,已移交调查工作组。

中共官媒《央视》稍早曾报导,广西省梧州市消防人员称在事故现场看见“比较大的碎片机翼、(罹难者)遗体”,但中国境内相关报导目前大多都已被删除,令外界质疑当局在控制并导向舆论,已经在企图掩盖飞机失事真相。

现居日本的中国调查记者,曾任央视记者、《新京报》首席调查记者王志安(自称王局志安)发推文披露:中国的空难调查太不透明了,大量人为造成的灾难都被所谓的行业信息管制遮蔽了。比如十年前的宜春空难,还有包头东航空难,大连五七空难,全都是人为灾难。可公众大多毫不知晓。这些灾难有的我做过报导,有的做过调查但没能播出。等我回头在油管上祥聊一下这些空难背后的秘密。

官方还未正式公开乘客名单 罹难者家属被集中管控

目前,海内外都时刻关注飞机失事原因和遇难者名单,但专家认为黑盒子数据还源真相的机会渺茫; 事发已3天,官方仍没有公布东航MU5735航班乘客名单、以及相关伤亡数据。

前央视记者王志安对此表示:当事人的一般信息在灾难中属于公共信息,美国航天飞机失事时,第一时间每个遇难者的信息就全部被媒体报导了。

据报,3月22日,一些空难失联者的家属,来到广州白云机场焦急地等待消息。不过,他们被以防疫为名,被封锁起来,远离公众视线。他们被限制在机场的一个区域,周围设置了障碍物,由穿着全套防护装备的人员把守。

坠机地点附近,当局设立了警察检查站,对进出车辆进行管控,能看到医疗和多功能车辆进出现场。

更令人费解的是东航MU5735客机坠毁后,梧州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告诉东方网,他们已向市民征集献血。早在2019年,梧州市政府就曾宣称该市血库库存告急,并呼吁市民无偿献血。外界有普遍质疑,如果连人体的残骸都没有发现,为何还要献血?

东航坠机惨案发生后,新浪微博也开始禁止搜索机长杨鸿达的信息,副机长张正平也仅有几条官方新闻,未见普通网民评论,推测都有在控制关键词。

《新京报》前首席调查记者王志安3月23日表示:微博上有人假模假式地讨论灾难报导中的新闻伦理,不客气滴说,它们屁都不懂。扮成这副德行的目的就是为虎作伥,限制媒体报导公共事件的权利。媒体在中国现在地位约等于犯罪嫌疑人,阿猫阿狗都可以来踩一脚,反正他们也没有能力申辩。我劝媒体同行集体转行,只留下新华社人民日报,这样狗子们就不敢骂了。

东航董事长回应外媒全程“照稿读、答非所问”

东航在3月22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路透社记者围绕东航失事飞机维修记录、飞行时长、事故发生时天气等问题进行提问,但东航云南公司董事长孙世英完全回避了所有问题。

相关对答短片在中国社交平台疯传,引发许多网民表达不满,批评孙世英“照稿读”、“答非所问的高手”、“不管你问什么,人家就按稿子读”、“孙董事长的回答充分说明了空难发生前的根本原因”。

东航飞机垂直下坠 谜团重重

根据飞行纪录,MU5735飞机在事发前突然从2.9万英尺急降至7400英尺,然后一度爬升至8600英尺后再度急降坠毁。

澳洲航空专家汉斯福德(Neil Hansford)表示,虽然目前仍未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飞机突然俯冲,但他表示摒除机件故障可能,会有4个原因:第一是机师自杀、第二是与军机相撞、第三是飞机被导弹击中、第四是机上有炸弹爆炸。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前任首长丹尼尔·艾维尔(Daniel Elwell)告诉路透社:在巡航高度发生事故,通常是由天气、蓄意破坏或飞行员错误导致,可是现代商用喷射飞机在巡航高度发生机械故障,十分罕见。

英国航空分析师菲利普·巴特沃斯–海耶斯和航空业分析师亚历克斯·马克拉斯在接受BBC采访时,排除了天气和鸟击的可能性,因为2.9万英尺巡航高度“远高于鸟击区域”,而且“当时天气良好”。

英国《太阳报》引述分析人士格辛的报导指,飞机失事一般都发生在起飞和降落期间,而MU5735失事则发生在巡航阶段,而且还是垂直掉落,令失事背后原因更加神秘

航空专家:勿连结737 Max机型

东航“3.21”坠机后,刚开始海内外有种舆论导向质疑波音机的安全性能,并对比以往发生过空难的波音737 Max机型。对此,美国航空学者和专家表示,失事的东航班机波音737-800与2018、2019年发生两起空难的波音737 Max机型不同,建议不要直接连结这些空难事件。波音737-800目前应是最安全的机型。

2018年印尼狮子航空(Lion Air)与2019年埃塞俄比亚航空(Ethiopian Airlines)接连发生波音737 Max空难,共夺走346人命,超过40个国家禁止737 MAX飞机进入空域,直到2020年12月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重新认证放行。

根据国际知名民航追踪平台flightradar24的资料显示,东方航空MU5735航班失事前“突然快速陡降”。

曾在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实习的布瑞克豪斯指出,若一架飞机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从3万英尺骤降到9000英尺,并非典型飞机下降的速率;建议外界不要直接把2018年和2019年的空难和这次东航的意外事件直接连结。

另一位航空专家佛戴(Josh Verde)表示,飞机瞬间直线俯冲,通常是系统问题、或某种类型的故障,显示机组人员可能失去对飞机的控制,而造成影响“巨大”的空难,可能连黑盒子也保不住。

与“桂林空难”地点、人数离奇相似

中国东方航空MU5735班机“3.21”空难,令外界不禁对比1992年的“桂林空难”(又称“11.24空难”),当时有1架南方航空3943号班机,本要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飞往广西桂林奇峰岭机场,然而就在飞机准备进场时,却意外撞在距离机场约32公里处的天马山上。

由于当时飞机撞击力道过大,导致整架客机有90%的残骸被埋在地面下,且机上133名乘客、2名飞行员与6名乘务员,共141人全数罹难。这起事故也是当时大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空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