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空難:前央視記者曝官方不公布的內幕(圖)

發表:2022-03-24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航空難
東航空難疑點重重,前央視記者曝中國空難調查太不透明。圖片為武警在飛機失事現場進行搜查。(圖片來源:C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3.21」東航墜機慘案牽動無數人心,但事發48小時過去了,當局對傷亡和乘客名單都忌諱莫深,墜機真相恐難天下大白。原中共體制內的央視記者也直言:中國的空難調查太不透明,大量人為造成的災難都被所謂的行業信息管制遮蔽。

官方終於發現遺體殘骸 前央視記者曝中國空難調查真相

北京時間3月23日晚21時,「3.21」東航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在廣西梧州舉行第三場新聞發布會。

廣西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鄭西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截至23日晚上19時,消防救援人員共搜尋區域面積4.6萬平方米,發現有部分飛機殘骸和遺體殘骸,已移交調查工作組。

中共官媒《央視》稍早曾報導,廣西省梧州市消防人員稱在事故現場看見「比較大的碎片機翼、(罹難者)遺體」,但中國境內相關報導目前大多都已被刪除,令外界質疑當局在控制並導向輿論,已經在企圖掩蓋飛機失事真相。

現居日本的中國調查記者,曾任央視記者、《新京報》首席調查記者王志安(自稱王局志安)發推文披露:中國的空難調查太不透明瞭,大量人為造成的災難都被所謂的行業信息管制遮蔽了。比如十年前的宜春空難,還有包頭東航空難,大連五七空難,全都是人為災難。可公眾大多毫不知曉。這些災難有的我做過報導,有的做過調查但沒能播出。等我回頭在油管上祥聊一下這些空難背後的秘密。

官方還未正式公開乘客名單 罹难者家属被集中管控

目前,海內外都時刻關注飛機失事原因和遇難者名單,但專家認為黑盒子數據還源真相的機會渺茫; 事發已3天,官方仍沒有公布東航MU5735航班乘客名單、以及相關傷亡數據。

前央視記者王志安對此表示:當事人的一般信息在災難中屬於公共信息,美國太空梭失事時,第一時間每個遇難者的信息就全部被媒體報導了。

據報,3月22日,一些空難失聯者的家屬,來到廣州白雲機場焦急地等待消息。不過,他們被以防疫為名,被封鎖起來,遠離公眾視線。他們被限制在機場的一個區域,周圍設置了障礙物,由穿著全套防護裝備的人員把守。

墜機地點附近,當局設立了警察檢查站,對進出車輛進行管控,能看到醫療和多功能車輛進出現場。

更令人費解的是東航MU5735客機墜毀後,梧州市紅十字會中心血站工作人員告訴東方網,他們已向市民徵集獻血。早在2019年,梧州市政府就曾宣稱該市血庫庫存告急,並呼籲市民無償獻血。外界有普遍質疑,如果連人體的殘骸都沒有發現,為何還要獻血?

東航墜機慘案發生後,新浪微博也開始禁止搜索機長楊鴻達的信息,副機長張正平也僅有幾條官方新聞,未見普通網民評論,推測都有在控制關鍵詞。

《新京報》前首席調查記者王志安3月23日表示:微博上有人假模假式地討論災難報導中的新聞倫理,不客氣滴說,它們屁都不懂。扮成這副德行的目的就是為虎作倀,限制媒體報導公共事件的權利。媒體在中國現在地位約等於犯罪嫌疑人,阿貓阿狗都可以來踩一腳,反正他們也沒有能力申辯。我勸媒體同行集體轉行,只留下新華社人民日報,這樣狗子們就不敢罵了。

東航董事長回應外媒全程「照稿讀、答非所問」

東航在3月22日晚的新聞發布會上,路透社記者圍繞東航失事飛機維修記錄、飛行時長、事故發生時天氣等問題進行提問,但東航雲南公司董事長孫世英完全迴避了所有問題。

相關對答短片在中國社交平臺瘋傳,引發許多網民表達不滿,批評孫世英「照稿讀」、「答非所問的高手」、「不管你問甚麼,人家就按稿子讀」、「孫董事長的回答充分說明了空難發生前的根本原因」。

東航飛機垂直下墜 謎團重重

根據飛行紀錄,MU5735飛機在事發前突然從2.9萬英尺急降至7400英尺,然後一度爬升至8600英尺後再度急降墜毀。

澳洲航空專家漢斯福德(Neil Hansford)表示,雖然目前仍未知道是甚麼原因導致飛機突然俯衝,但他表示摒除機件故障可能,會有4個原因:第一是機師自殺、第二是與軍機相撞、第三是飛機被導彈擊中、第四是機上有炸彈爆炸。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前任首长丹尼尔·艾维尔(Daniel Elwell)告诉路透社:在巡航高度发生事故,通常是由天气、蓄意破坏或飞行员错误导致,可是现代商用喷射飞机在巡航高度发生机械故障,十分罕见。

英国航空分析师菲利普·巴特沃斯–海耶斯和航空业分析师亚历克斯·马克拉斯在接受BBC采访时,排除了天气和鸟击的可能性,因为2.9万英尺巡航高度“远高于鸟击区域”,而且“当时天气良好”。

英国《太阳报》引述分析人士格辛的報導指,飞机失事一般都发生在起飞和降落期间,而MU5735失事则发生在巡航阶段,而且还是垂直掉落,令失事背后原因更加神秘

航空專家:勿連結737 Max機型

東航「3.21」墜機後,剛開始海內外有種輿論導向質疑波音機的安全性能,並對比以往發生過空難的波音737 Max機型。對此,美國航空學者和專家表示,失事的東航班機波音737-800與2018、2019年發生兩起空難的波音737 Max機型不同,建議不要直接連結這些空難事件。波音737-800目前应是最安全的机型。

2018年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與2019年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接連發生波音737 Max空難,共奪走346人命,超過40個國家禁止737 MAX飛機進入空域,直到2020年12月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重新認證放行。

根據國際知名民航追蹤平台flightradar24的資料顯示,東方航空MU5735航班失事前「突然快速陡降」。

曾在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實習的布瑞克豪斯指出,若一架飛機在不到3分鐘的時間,從3萬英尺驟降到9000英尺,並非典型飛機下降的速率;建議外界不要直接把2018年和2019年的空難和這次東航的意外事件直接連結。

另一位航空專家佛戴(Josh Verde)表示,飛機瞬間直線俯衝,通常是系統問題、或某種類型的故障,顯示機組人員可能失去對飛機的控制,而造成影響「巨大」的空難,可能連黑盒子也保不住。

與「桂林空難」地點、人數離奇相似

中國東方航空MU5735班機「3.21」空難,令外界不禁對比1992年的「桂林空難」(又稱「11.24空難」),當時有1架南方航空3943號班機,本要從廣州白雲國際機場飛往廣西桂林奇峰嶺機場,然而就在飛機準備進場時,卻意外撞在距離機場約32公里處的天馬山上。

由於當時飛機撞擊力道過大,導致整架客機有90%的殘骸被埋在地面下,且機上133名乘客、2名飛行員與6名乘務員,共141人全數罹難。這起事故也是當時大陸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空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