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体不能说?华春莹转移东航空难焦点 民讽“我想回家”(图)

发表:2022-03-23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 推特
华春莹22日在推特发帖,把东航空难和美国制裁相提并论引发争议。(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22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东方航空MU5735班机21日由昆明飞往广州途中,坠落广西梧州藤县,就在海内外高度关注机上132人是否有人存活之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却将“东航空难”和美国制裁中共“种族灭绝”相提并论,并批评美国“冷酷无情”。对此,民间议论纷纷。

3月22日,华春莹“翻墙”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发文称,“当中国人民为MU5735客机的悲剧感到痛苦时,美国国务卿却在散布关于中国(共产党)‘种族灭绝’的谎言。多么冷酷无情!”其后,华春莹还在其帖文下方指,“看看美国已经和正在犯下的罪行:对美国原住民的真正种族灭绝,种族歧视和枪械暴力,以及对伊拉克人和阿富汗人的残暴行为。”、“谎言和无情的行为正在摧毁自称的‘人权灯塔’信誉力。这些美国官员应该从他们自己的想像和赞美的世界中醒来。” 

 

 

对于这番言论,不少小粉红在华春莹贴文下方点赞、叫好,但也有人批评她刻意转移焦点,搞“廉价大外宣”。

有网友留言,“14亿韭菜不止是你们的铜墙铁壁,还是你们卖惨的道具”、“CCP从没有真心对待过人民”、“别出来丢人现眼了让人觉得恶心”、“外交部改名叫外宣部吧!”、“你啥时候真正关心过空难的人,你是为了转移注意力”。

也有人讽刺说,“求求你了,华春莹司长,请把境外机票价格降下来吧”、“敬爱的华春莹司长,现在很多同胞都被困在境外无法回去,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机票价格过高,据我所知大约有6万左右的同胞,2年来已经累计有73人离我们而去了,我们想回家,请开通航班,谢谢”。

新华网23日报导,中国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3月22日晚间在广西省梧州市召开记者会,说明东航空难调查进展。东航云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世英在记者会上表示,截至当晚9时许,尚未发现“机上幸存人员”。

中国民航局方面表示,MU5735班机于3月21日下午1时16分自昆明市起飞, 同日下午2时17分保持巡航高度8900米进入广州管制区,管制员于下午2时20分发现飞机高度急遽下降,多次呼叫机组人员却未收到回复,下午2时23分飞机雷达讯号消失,随后确认坠毁于广西省梧州市藤县境内。

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表示,本次事故飞机损毁严重,调查难度很大,由于调查工作刚刚开始,从目前掌握的资讯来看,“还无法对事故原因有一个清晰的判断”。朱涛还提及这架客机上有2个黑盒子,但尚未找到。

央视稍早报导,广西省梧州市消防人员透露,在东航坠机现场看见“比较大的碎片机翼、(罹难者)遗体”。但中国大陆媒体却将相关报导陆续删除。

对此,有网友直言“大陆官方绝对不能相信”;也有人认为“事发时的空地联络对话录音档中共不会公布”,“以中共处理事故永远以党的‘伟光正’优先考量看来,徐州遭拐卖强暴的八孩妈李莹至今未获释经验看来,这空难永不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