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乌波尔官员:乌国妇女儿童被强行送往俄罗斯(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3-20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2022年3月7日,在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一名行人在炮击后的街道碎片中行走。(图片来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乌克兰马里乌波尔(Mariupol)市政府官员,周六(3月19日)在多份声明中说,俄罗斯士兵违背他们的意愿,将数千名居民从被围困的马里乌波尔带走,并将他们带过边境到俄罗斯。此时,有报道称,俄罗斯军队轰炸了该市一所艺术学校,有400人在那里避难。

据CNN报道,马里乌波尔市政府说,居民被带到俄罗斯境内的营地,在那里他们的电话和文件被检查。声明还说,一些居民被转移到俄罗斯偏远城市,“其他人的命运不得而知”。

该市政府19日晚些时候在其“电报”(Telegram)频道上发表声明说:“在过去的一周里,数千名马里乌波尔居民被驱逐到俄罗斯境内。占领者从Livoberezhniy区和体育俱乐部大楼的避难所非法带走了人们,那里有一千多人(主要是妇女和儿童)在躲避不断的轰炸。”

这些说法未经独立核实,但该市政府的声明是关于马里乌波尔居民被带往俄罗斯的几份报告之一,俄国当局称“难民”从这个战略港口马里乌波尔抵达。

在周日(20日)发布在马里乌波尔政府和乌克兰最高拉达的Telegram频道上的一份声明中,市政府说妇女、儿童和老人,在马里乌波尔左岸区被摧毁的G12艺术学校内,“仍在废墟之下”。伤亡人数尚不清楚。《卫报》没有独立核实有关爆炸的说法。

乌国电报群上的消息指责俄罗斯人犯下了战争罪,呼应了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早些时候的视频讲话,他在谈到对马里乌波尔的袭击时说:“对一个和平的城市这样做......是一种恐怖,将在未来几个世纪里被记住。”

由于乌克兰军队在这座具有战略意义的南部港口城市内与一支更大的俄罗斯部队进行了抵抗,该城市激烈的街头战斗阻碍了解救数百名被困在一个被炸毁的剧院内数日的幸存者的努力。

世界粮食计划署的紧急协调员克恩(Jakob Kern),将俄罗斯阻止向马里乌波尔提供紧急粮食的策略描述为“在21世纪是不可接受的”。乌克兰议员古林(Dmytro Gurin)将该市的状况描述为“中世纪”。

副总理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说,在整个乌克兰,周六继续沿着10条人道主义走廊中的8条进行城市疏散。总共有6623人被疏散,其中4128人来自马里乌波尔,这里是战争中一些最惨烈的场景。

马里乌波尔市市长助理安德里乌申科(Pyotr Andryuschenko)告诉《纽约时报》,4000至4500名马里乌波尔居民在没有护照的情况下,被“强行”转移到俄罗斯城市塔甘罗格(Taganrog)。

《纽约时报》报道说,“尽管[安德里乌申科]没有证据表明他们可能被要求强迫劳动,但他说,由于无处可住,没有资源可依赖,他们将任由那些将他们带过边境的人摆布。”

《纽约时报》还说,它无法独立核实安德里乌申科提供的数字,但其他设法逃离该市的居民证实了某些细节。一位在周三(16日)逃离马里乌波尔的医生扎鲁宾(Eduard Zarubin)告诉《纽约时报》,他知道有三个家庭被俄罗斯士兵带走并送往塔甘罗格。

扎鲁宾告诉该报,一个被带走的朋友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说他不被允许返回乌克兰。

在周六(19日)的一份声明中,马里乌波尔市市长博伊琴科将事态发展比作纳粹德国和强行将犹太人送往集中营。

据CNN报道,博伊琴科说:“占领者今天所做的事情对老一辈人来说是熟悉的,他们看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恐怖事件,当时纳粹强行抓人。很难想象,在21世纪,人们可以被强行带到另一个国家。”

马里乌波尔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沿海城市,在过去一周里经历了密集的炮击,导致数千人失踪或死亡。俄罗斯的轰炸目标包括一个被用作紧急避难所的剧院、一座清真寺和一家妇产医院。

乌克兰外交部长称马里乌波尔袭击事件是“地球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仍在该地区的平民正面临着日益恶化的状况,无法获得水、暖气和煤气,食物供应也有限。

安德里乌申科告诉《华盛顿邮报》,整个城市基本上已经成为“一个战场”。他说:“但我们仍在保卫这座城市,而且我们不会放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