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物价狂飙 连中国银联卡也缺货

发表:2022-03-17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3月17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坦承,欧美国家的制裁重创了俄罗斯经济。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俄罗斯民众生活正在承受制裁带来的影响,进口物资和果蔬价格狂飙,连中国银联卡都因民众抢办,造成卡片短缺,要好几周才能拿到。

俄罗斯进攻乌克兰招致欧美国家轮番制裁,《金融时报》报导,俄罗斯物价受到国际制裁大幅上扬,从医疗设备、大宗商品到电子产品的价格全都跳涨。

根据俄国国家统计局数据,上周外国品牌制造的汽车价格平均比2月份高出16%,电视机上涨20%、吸尘器涨17%、智能手机则涨12%。

一些食品的成本,糖、香蕉和番茄则已经上涨15%以上。一位圣彼得堡的面包师表示,蛋糕中使用的比利时巧克力和法国可可价格涨了上涨25%,坚果和乳制品等基本食品价格也持续走扬。

由于预期短缺,恐慌性需求激增,俄罗斯社交媒体充斥着超市货架空空如也的照片,人们争相购买糖和谷物的视频。

除了食物、生活用品狂涨外,许多从海外贸易中赚钱的俄罗斯人也被切断了收入来源,Visa、万事达卡、西联汇款和PayPal暂停在俄罗斯运营,令俄罗斯人无法接收国际支付。一些人急于注册中国的银联支付系统,却因卡片短缺而面临数周的延误。

经济学家预计,国际制裁带来的影响、高利率、通货膨胀飙升、资本外流、商业投资下降和消费者信心疲软等因素共同作用,在今年将俄罗斯经济拖入深度衰退。相较于去年12月份的预测增长2.7%,评级机构Scope预测今年经济将萎缩10%以上。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