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山:泽连斯基挑战了拜登政策和国会良心(图)

发表:2022-03-17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3 月 16 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过视频向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发表演讲,请求美国大力支援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入侵。(图片来源:DREW ANGERER/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3 月 16 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过视频向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发表演讲,请求美国大力支援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入侵。(图片来源:DREW ANGERER/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3月16日(周三)向美国人民展示了乌克兰在面对俄罗斯入侵造成的战火中所遭受的苦难,《国会山》表示,泽连斯基充满激情的演讲既挑战了拜登政府的政策,也挑战了美国国会的良心,现在国会发誓要加大力度帮助乌克兰抵抗俄罗斯。

自从俄罗斯于2月24日发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以来,到3月16日双方的交战已经持续21天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穿着他标志性的橄榄绿色T恤衫,通过视频向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发表演讲,请求美国的大力支援。

泽连斯基的演讲相对简短,持续了大约15分钟,但是带有强烈的情感力量,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在泽连斯基演讲开始和结束时都给予了他起立鼓掌。

《国会山》报导说,尽管泽伦斯基最紧迫的要求——即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未能获得美国支持,但他随后呼吁的不那么太激烈的干预——包括给乌克兰更多的防空武器和给俄罗斯更严厉的经济制裁——都赢得了美国国会议员们的热情支持。

如果一些呼吁并不是全新的,但是泽伦斯基的演讲进一步加强了那些呼吁。一些美国议员表示,这一直是泽连斯基的策略。

众议员汤姆.马林诺夫斯基(Tom Malinowski)说:“(泽连斯基)提出禁飞区请求的目的是让我们对无法设立禁飞区感到内疚,以便我们在能做的所有事情上更加努力。这个(策略)棒极了。这正是他应该做的。”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参议员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提醒国会不要试图对政府进行“微观管理”的同时,他也预测泽伦斯基的讲话将促使国会寻求其它方法来化解俄罗斯的侵略战争。

墨菲参议员说:“你不能不思考什么就离开这个演讲,我们还能做什么?我认为这将是很多议员都在问的问题。”

随着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血腥入侵战争进入第四周之前,泽连斯基分别向英国、加拿大和美国发表了一系列的视频演讲,以建立公众压力,要求西方盟国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援助。

泽连斯基在向美国国会的演讲中提出的恳求是直截了当的。

他援引了美国历史上的试金石事件,包括珍珠港事件和9/11恐怖袭击,他将俄乌冲突描述为是自由与暴政之间的普遍战争。他播放了一段关于在这场战争中出现的万人坑和死去儿童的视频,具有高度的震撼效果。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正在“为欧洲和世界的价值观而战”。他因此呼吁美国总统拜登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侵略态势不要采取不干预的态度。

泽连斯基在提醒美国的世界领袖作用时说:“成为世界的领导者意味着成为和平的领导者。”

这段震撼人心的演讲让一些美国议员流下了眼泪,他们正面临国内选民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们在不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情况下采取更多措施帮助乌克兰。

众议员丹.基尔迪(Dan Kildee)说:“我不认为美国人民对发动战争有兴趣,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仅限于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显然,我们必须要聪明行事。但是普京必须要被制止。”

参加过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的众议员杰森.克劳(Jason Crow)说:“(拜登)政府领导了世界和盟友支持乌克兰,但是没有更多帮助还是不够的。我们可以做很多我们还没有做的事情。”

泽连斯基发表讲话后不久,拜登总统就宣布向乌克兰再提供8亿美元的新援助,其中包括帮助提供800套防空系统来对抗俄罗斯飞机;9,000个反装甲系统,来帮助摧毁俄罗斯的坦克和装甲车;7,000件小型武器,例如机关枪和滑膛枪;总共2,000万发弹药,包括大炮和迫击炮的炮弹。

拜登说:“我们将为乌克兰提供武器,让他们能够在未来的所有艰难日子里战斗和保卫他们自己。”

新飞机不在拜登总统的援助名单上,这是一个预期的遗漏,因为此前五角大楼拒绝了波兰要把他们的“米格29”(MiG-29)战斗机转由美国运送给乌克兰的计划,美国担心这样做可能会让美国与俄罗斯直接开战,并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尽管这一决定得到了民主党高层的支持,但是更多的两党议员支持将战斗机运往乌克兰。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周三(16日)表示,拜登拒绝给乌克兰转运战斗机,是在阻止乌克兰人自己给自己建立禁飞区。

参议院“国家、外交行动和相关项目拨款小组委员会”的共和党最高级别的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泽伦斯基发表讲话后不久也在国会分发了一份不具约束力的决议草案,敦促拜登政府支持转运战斗机和防空系统给乌克兰。

格雷厄姆说:“这是历史上的一个时刻,每个人都会观察和判断它是如何展开的,我们有机会实时做出改变。”

然而,有军事专家警告说,“米格29”战斗机已经过时,把它们提供给乌克兰不仅无法提供空中防御,还可能会迫使乌克兰飞行员去执行“自杀任务”。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众议员亚当.史密斯(Adam Smith)说:“米格现在不要在乌克兰领空持续一秒钟。你最好得到无人机或标枪导弹,更多的毒刺导弹或地对空导弹。这些是乌克兰人现在使用最有效的东西。这就是我们应该关注的地方。”

马林诺夫斯基众议员指出,在呼吁设立禁飞区后,泽伦斯基开始选择S-300防空导弹——这是一种更现实的武器,无论是在实践上还是在政治上。

马林诺夫斯基议员说:“这不仅更有可能,而且实际上是实现他清理天空目标的更有效的方式。”

除了加强乌克兰的防空系统以外,国会对乌克兰还有更广泛的支持。国会正在制定一项单独的法案,以正式结束美国与俄罗斯的正常贸易关系,拜登已在上周五(3月11日)支持了这一想法。由于白宫和国会在将来谁有权恢复正常关系方面存在分歧,该法案暂时被搁置,但是民主党领导人预计这个问题会迅速解决。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泰尼.霍耶(Steny Hoyer)周三说:“(拜登)总统想要一些时间来谈论这个问题,但我们很快就会这样做。”

拜登与欧洲盟友协调,已经对俄罗斯实施了多轮经济惩罚,包括针对俄罗斯银行、寡头和普京本人的惩罚。不过当泽连斯基在周三演讲中再次要求对俄罗斯施加更广泛制裁时,国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墨菲参议员说:“我们可以制裁地球上的每一个俄罗斯人,我认为我们应该听取泽连斯基总统关于加强经济制裁的呼吁。......我预计会有更多的制裁。”

参议院乌克兰核心小组的联合主席、参议员罗布.波特曼(Rob Portman)敦促拜登政府扩大与SWIFT断绝的俄罗斯银行的名单,SWIFT是银行间用来完成交易的内部通信系统。

波特曼议员说:“我们需要加强对(俄罗斯)银行的制裁,将它们全部纳入SWIFT(制裁),并在制裁个人方面做得更多。今天我要向那些俄罗斯官员和那些俄罗斯指挥官们发出一个声明:你们有一个选择。战争罪行正在被记录着。全世界都在看着呢。你有一个选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