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用空袭和炮击轰炸乌克兰 基辅发生激战(图)

泽连斯基:战争已到战略转折点

发表:2022-03-12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3 月 12 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第 17 天,俄罗斯军队向乌克兰首都基辅进行了炮击。图为炮击过后,基辅消防队员为一座被击中起火的民房浇水灭火。(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3 月 12 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第 17 天,俄罗斯军队向乌克兰首都基辅进行了炮击。图为炮击过后,基辅消防队员为一座被击中起火的民房浇水灭火。(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3月12日(周六),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进入第17天。俄罗斯军队重新集结后似乎在缓慢地从乌克兰东北部到达首都基辅的战斗中取得进展,基辅郊外发生了激战,而俄军用空袭和大炮扩大了对乌克兰的攻击范围,试图要将乌克兰的主要城市夷为平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五(11日)表示,战争已经到了战略转折点

俄罗斯军队扩大空袭和炮击 基辅郊外发生激战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国防官员对俄罗斯的空袭进行了评估,估计俄罗斯平均每天出动200架次的飞机入侵,而乌克兰军队则只有5到10架次迎战,但是乌克兰军队更注重用地对空导弹、火箭榴弹和无人机来打击俄罗斯的飞机。

美国还表示,俄罗斯已向乌克兰发射了近810枚导弹。

俄罗斯在过去对叙利亚和车臣的战争中,使用的战略是通过持续的空袭和炮击来摧毁对方的武装抵抗,并将对方的人口中心夷为平地。俄军用这种攻击方式现在已经封锁住了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如果战争继续下去,外界担心类似的命运是否也会降临到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其它主要城市。

新的商业卫星图像似乎捕捉到了俄罗斯军队向基辅居民区的炮火射击。来自Maxar Technologies公司的卫星图像显示了俄军大炮炮口的闪光和烟雾,以及基辅郊外小镇莫春(Moschun)那里的炮弹爆炸坑和燃烧的房屋。

英国国防部表示,周六(3月12日)在基辅西北部发生了激烈的战斗,大部分俄罗斯地面部队距离基辅市中心25公里(16英里),而乌克兰的其它几个主要城市也被俄军包围并受到猛烈炮击。

英国智库“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的战争分析师尼克雷诺兹(Nick Reynolds)说:“这已经很丑陋了,但它正变得更糟糕。”

俄罗斯周五(11日)表示,它使用高精度远程武器使乌克兰西部的卢茨克(Lutsk)军用机场和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的军用机场“停止运作”。乌克兰方面说,对卢茨克的恐袭造成四名乌克兰军人死亡。

俄罗斯的空袭还首次针对了第聂伯罗(Dnipro),这是乌克兰第四大城市和东部的主要工业中心,有大约100万人口。乌克兰官员说,有一人遇难。

泽连斯基:战争已到战略转折点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五(3月11日)表示,乌克兰在与俄罗斯的战争中已达到战略转折点,乌克兰最终会胜利,但是他也警告说,现在还知道战斗会持续多久。

泽连斯基在一个电视讲话中说:“无法说我们还需要多少天才能解放乌克兰的土地。但是我们可以说,我们会做到的。因为我们已经到了一个战略转折点。”

他在电视讲话中继续敦促国际社会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压力。

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禁止俄罗斯石油后,美国总统拜登周五(12日)再次宣布,美国将大幅降低与俄罗斯的贸易地位,并禁止进口俄罗斯海鲜、酒类和钻石。

撤销俄罗斯“最惠国”地位的举措是美国与欧盟和七国集团(G7)国家协调采取的。

拜登说:“自由世界正在团结起来对抗(俄罗斯总统)普京。”

泽连斯基还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乌克兰政府正在努力建立12条人道主义走廊,并努力确保把食品、药品和其它基本生活用品能够送到全国各地的人们手中。

泽连斯基指责俄罗斯绑架了梅利托波尔(Melitopol)市的市长,称这次绑架是“恐怖的新阶段”。梅利托波尔是乌克兰南部的一座城市,靠近亚速海(Azov Sea)。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军队围困和封锁了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几座城市。

马里乌波尔(Mariupol)市长办公室周五(1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为期12天的被围攻中丧生的人数已上升至1,582人。市长办公室说,面对无情的轰炸,“死者甚至都没有被埋葬”。

俄军的袭击和轰炸也封锁了人道走廊,乌克兰方面为向这座拥有43万人口的城市运送食品和药品以及疏散平民的努力多次受阻。

在其它地方,位于东部的乌克兰第二大哈尔科夫(Kharkiv)的气温预计将达到-13摄氏度(8华氏度),这座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城市也受到俄军的猛烈轰炸和封锁。

哈尔科夫大约有400座公寓楼失去了供暖,市长伊霍尔.捷列霍夫(Ihor Terekhov)呼吁其他居民下到地铁里或其它地下避难所里,那里正在分发毯子和热食。

乌克兰紧急服务部门周六(12日)报告说,从哈尔科夫遭到炮击的一栋公寓楼中拖走了五具尸体,死者是两名妇女、一名男子和两名儿童。

俄罗斯军队还加强了对位于基辅以南470公里(292英里)、马里乌波尔以西489公里(304英里)的尼古拉耶夫(Mykolaiv)市的攻击,企图包围和封锁这座城市。乌克兰官员周六(12日)报告说,重型火炮袭击损坏了该市的一家癌症医院和几座住宅楼。

联合国表示,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已核实26起俄罗斯针对乌克兰医疗中心、医务人员或救护车的袭击事件,造成12人死亡。

联合国政治负责人周五(11日)表示,他们已收到可靠报告,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人口稠密地区使用集束炸弹。这是国际法禁止的大规模杀伤武器。

另据联合国的数据,自俄罗斯入侵开始以来,已经有大约250万人逃离了乌克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