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泄密查不到 立委忧外流至北京(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16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出席立法院的外交国防委员会,民进党籍立委罗致政就质疑该部机密电报已多次外流,不敢说国民党定会泄漏给北京,但机率存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华民国外交部吴钊燮出席立法院的外交国防委员会,民进党籍立委罗致政就质疑该部机密电报已多次外流,不敢说国民党定会泄漏给北京,但机率存在。吴钊燮为此回应“我也无法容忍”,但因为目前无法掌握谁泄漏,所以无法惩处,该部将会检讨公文流程。

据《CNA》和《LTN》报导,罗致政指,台湾申请“美国境外预先通关计划”卡关,外交部为何无说明理由?对此吴钊燮表示,这是因为美方认为台湾很安全了,优先处理比较危险的地区。罗追问,“这理由很奇怪,难道台湾要变不安全比较好?”吴回应,外交部将会继续推动,目前据了解只美国土安全部尚在讨论。

罗致政在质询时还列举外交电报近年外流案件,并关切后续处理的情形;包含国民党2020年披露驻印尼代表处的密件电文;国民党时任主席江启臣2021年爆料拟赠友邦高端疫苗的密件电报;联合报2022年3月引用驻美代表处的电报称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台是商业考量等。

接着罗致政逐一寻询各业务单位,有无查电报流出?北美司长徐佑典对此回答,说实在无法查出是谁给媒体,在检讨过程当中,并重新商定做法。拉美司长谢妙宏则说,有在了解,并研议改进措施。外交部政风处亦回答,没有查到,目前仍未找出确切证据。

罗致政强调,不仅单纯媒体报导议题,是国安问题。因为同样是泄漏,还可以泄漏到北京去。他不敢说国民党定会泄漏给北京,但机率存在,“有没有任何一个人因为涉及泄密被惩处?”

吴钊燮坦言,现今没办法查出确切对象,因此无法惩处,并强调他无法容忍这种事。罗致政亦表示无达容忍,他认为公文管理程序要检讨,真担心又有密件流来,甚至流到北京怎么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