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控美删生化战讯息 谎言当场被戳穿(组图)

发表:2022-03-15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立坚 北京
赵立坚称美方了美国驻乌使馆网站删除生物实验室相关讯息,但当场BBC记者提出质疑,让其难堪。(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22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武肺疫情全面反弹,官方的“清零”政策面临考验,有大陆官媒紧随俄罗斯,热炒所谓“美国在乌克兰生化实验”的阴谋论;在14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声称美国驻乌使馆官网已删除了相关讯息,但现场记者立即提出质疑,直指相关资料并未删除,令赵立坚非常尴尬。

在3月14日(周一)的记者会上,中共官媒新华社就“联合国安理会11日举行会议,审议乌克兰生物安全问题”向赵立坚询问看法。赵立坚在回答问题时,接连提出6个问题,其中包括“美国驻乌克兰使馆在其网站上删除所有相关文件,是想要隐藏什么?”不过,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随后指出:“你刚才提到,美方在其网站上删除生物实验室相关文件。我看了一下,文件似乎都还在。外交部是否浏览过美国驻乌克兰使馆网站?因为文件似乎都还在。”

赵立坚似乎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于是又把问题重复了一遍:“你是说这些文件没有被删除吗?”

BBC记者接着说:“我看到的是,网站上文件都还在。你可以自己看一下。我可以把网站链接给你。文件似乎都还在。”

此时,赵立坚连忙声称:“我看到的信息跟你不同。”BBC记者追问:“你说你掌握的信息不同是什么意思?可以解释一下吗?”

赵立坚则坚称:“根据我掌握的信息,关于这些生物实验室的有关文件已经被美国驻乌克兰使馆删除。”

BBC记者继续追问:“你是否愿意再去看一下美国驻乌克兰使馆网站,看看文件是否还在?”

面对记者连番追问,赵立坚仅回答:“我刚才已经表明了中方的立场。”接着点名凤凰卫视记者提问下一个问题。

赵立坚
赵立坚称美方了美国驻乌使馆网站删除生物实验室相关讯息,但当场BBC记者提出质疑,让其难堪。(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截图)

对于这尴尬场面,民间议论纷纷。不少网友调侃说:“贼喊捉贼”、“官方发言人公开回应前连功课都懒得做了,满口无言,还大言不惭”、“发言人低能到这种程度”、“战狼脑子不太好使吧?” 

也有人讽刺表示,“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网站上的文件有没有删,由中俄外交部联合发言人赵战狼说了算。”、“那些文件是什么内容,也由赵战狼说了算。”、“赵战狼身后那块牌子该换了,改成‘俄罗斯联邦外交部’。”

关于“每个在乌克兰搞生物实验室”这一说法,赵立坚在3月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首先称,美国在乌克兰的26个生物实验室内“存储了大量危险病毒,俄罗斯还在军事行动中发现,美国利用这些设施开展生物军事计划”。

他当时还声称,美国国防部对乌克兰这些生物实验室“拥有绝对控制权”,“乌克兰境内所有的危险病毒都必须存储在这些实验室,所有的研究活动都由美方主导。未经美方许可,任何信息都不得公开。”

赵立坚 北京
赵立坚在3月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称,美国在乌克兰的26个生物实验室内“存储了大量危险病毒”。(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截图)

由于这一说法沿袭俄罗斯方面的宣传,因此引发全球舆论质疑。

美国白宫、国务院、情报官员及驻联合国代表先后驳斥这一说法。美国副国务卿纽兰(Victoria Nuland)8日表示,美国正在帮助乌克兰当局保护境内的生物研究设施不遭俄罗斯占领;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10日表示,“俄罗斯提出了这些虚假声明,而中国(中共)似乎也支持这种宣传, 我们都应该警惕俄罗斯可能在乌克兰使用化学或生物武器,或者利用它们制造栽赃行动。”

《纽约时报》稍早指出,中共政府宣传俄罗斯的虚假讯息引起西方官员的关注。研究中俄虚假讯息的分析人士表示,这是他们首次看到,北京和俄罗斯之间“以如此大的规模扩散一个阴谋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