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法案禁不正确标示台湾 外交部致谢(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3-12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法案禁不正确标示台湾,中华民国外交部致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11日正式签署2022财政年度支出法案生效。法案禁止美国行政部门花钱制作、采购或展示任何“不正确标示”台湾领土的地图,并将拨款提供乌克兰人道与军事援助。台外交部今天(12日)表示,感谢并欢迎这项立法行动,未来也会持续深化台美关系。

中央社报导称,拜登11日正式签署“2022会计年度联邦政府拨款法,这项立法包括3项友台条文:一、禁止美国政府将经费用于制作、采购或展示任何不正确标示台湾领土的地图

二、匡列300万美元的授权额度提供“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使用;三、国务卿应于立法后90天内就成立“台湾学人计划”的可行性向国会提交报告。

法案也通过一笔经费,向乌克兰提供136亿美元的经济援助,包括为难民提供援助、供应武器与支持东欧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国。

台外交部感谢拜登政府及美国国会跨党派友人,再次透过立法展现对台美关系的支持。

尤其是上述第一条友台条文,凸显美国会及行政部门不仅正视台湾并非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也愿意采取立法行动来呈现台海的真实现况。

立法院长游锡堃在脸书发文表示,在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包括“诚实地图”的财政支出法案后,美国参议院11日也以68票对31票批准了这项1.5兆美元的2022财政年度综合支出法案,包括由帝芬尼等人提出的修正案,禁止美国国务院花费资金购买把台湾描绘成中国领土的地图。

游锡堃强调,“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感谢美国参众两院的跨党派国会议员们对台湾的支持,期待台美关系继续在“五法六保证”的架构下,持续深化。

据ettoday新闻报导,游锡堃提及的“5法6保证”,指得是《台湾关系法》、《台湾旅行法》、《亚洲再保证倡议法》、《台北法》及《台湾保证法》,和美国前总统雷根针对台湾安全作出的“6项保证”。

其中包括美国未同意设定终止对台军售日期、未同意就对台军售议题向中国征询意见、不会在台北与北京之间担任斡旋角色、未同意修订《台湾关系法》、未改变关于台湾主权的立场,以及不会对台施压,要求台湾与中国大陆谈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