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署行政令 评估数字美元利弊及风险(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3-11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签署行政令评估数字货币利弊及加密货币风险
拜登签署行政令评估数字货币利弊及加密货币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于3月9日签署一项行政令,要求美国联邦政府各机构研究加密货币所带来的潜在风险,并考虑创建一种美国数字货币--数字美元。

行政令将敦促联邦监管部门评估规模约1.75万亿美元的加密市场可能给消费者、投资者及宏观经济带来的风险。

《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位高级政府官员称,联邦机构将有几个月的时间来准备一份评估结果报告,然后这份报告将公布白宫采取的任何新监管行动。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基于上述行政令,拜登政府将审视加密货币可能如何削弱美国的制裁和打击洗钱的努力。

作为对俄罗斯进攻乌克兰的回应,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与此同时对加密货币可能用于逃避美国制裁的担忧也升温。

美国政府还将研究高能耗的加密货币挖矿对气候的影响。

据《路透社》3月10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今年1月向国会提出了美国是否应该推行数字美元的问题,分析师因此预测这样的计划将需要数年时间。

但一名官员表示,考虑到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美国将继续推进数字美元的发展,但会更加谨慎。

该官员说道:“我们必须非常、非常慎重地进行这种分析,因为我们在这方面的举措,对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发行者的美国来说影响深远。”

据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的研究,有9个国家已经推出了央行数字货币(CBDC),包括中国在内的16个国家已经开始开发此类数字资产,这让华盛顿的一些人担心,美元的主导地位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拱手相让。

这位官员说,美元仍受到关键基本面因素的支撑,包括对透明度的承诺、法治和美联储的充分独立性。“美元的角色对于整个国际货币体系的稳定一直至关重要,而且将继续如此。外国央行的数字货币及其推出本身不会威胁到这种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