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有的人一生总能逢凶化吉?原因在此(图)

作者:茹之 发表:2022-03-14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明 护佑 天空
逢凶化吉、遇难呈祥的例子从古至今数不胜数他们之所以能躲过灾祸,正是因为有神明护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常言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然而从古至今,总是有一些人,常常可以逢凶化吉遇难呈祥。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不妨先说两个小故事。

陆树声行通神明 有神护佑

陆树声(1509年-1605年),字与吉,号平泉。明朝嘉靖二十年(1541年)会试第一,得中进士,授翰林院编修,因父亲病重回乡,服丧三年。其后又被起用为太常卿,掌南京祭酒事(国子监主管)。因为他为人正直,任职期间尽心尽职,后被提拔为吏部右侍郎,但淡泊名利的他以有病推辞。穆宗即位后,再次相召,仍不就任。神宗时期,又拜他为礼部尚书,陆树声无法推辞,只得赴任。

早在陆树声赴南宫考试时,郡守王华梦中去了天庭,看见庭下数百人围着一个人行拜礼,口中喊着陆树声的名字。等到会试放榜,陆树声名列头名,郡守对身边人道:“陆树声行通神明,他日禄位、名寿,一定都是第一。”从其一生看,确实如此,他活到近百岁,这是相当高寿了。

有意思的是,从年少到老年,陆树声数度遇险,如遇到倒塌的墙、坠落的木头,但每次他都化险为夷。还有每次出游,天气都晴好,即便遇上风雨,也很快阴转晴。这不是有上天的护佑又是什么呢?

金甲神护佑金老板

明朝嘉靖初年,江苏仪征县有一位开当铺的金姓商人。金老板为人正直,出入都很公平,而且估物甚宽,限期也很长,不象一般当铺那样轻出重入。对于那些贫困老人前来典当,金老板常破例免息。而对于穷人,他亦是冬天免寒衣的利息,夏天免暑衣的利息,由此解救了不少人。虽然金老板行善多多,但当铺的生意不但没有蚀本,而且生意日益兴隆。金老板也成为当地有名的富商。

有一年,镇上来了一群强盗,很多富户都被劫掠殆尽。但是奇怪的是,金老板家却安然无恙。这自然引起了官府的怀疑,认为金老板可能与强盗有勾结。但是官府将强盗们全部捕获审讯后,却无一人承认与其有牵连。办案的官员十分纳罕,就诘问强盗为何不去抢劫金老板的当铺。强盗们说,曾经几次去金老板的当铺,但每次都看到屋顶上有无数身披金甲的神,是故不敢破门冒犯。

官府和地方民众这才明晓因果。原来正是金老板素日积德行善,才有神明护佑。官府不仅赐予金老板匾额以示嘉奖,还将其善行和善报广为宣扬。

事实上,如上述逢凶化吉、遇难呈祥的例子从古至今数不胜数。而这些人之所以可以躲过灾祸,正是因为冥冥中他们有神佛护佑,不管人是否相信。无疑,神佛护佑的是那些真心向善、相信善恶有报之人。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