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沦陷历史就没了”乌国球星返国从军(图)

发表:2022-03-04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塔科夫斯基(Sergiy Stakhovsky)是乌克兰头号球星,俄乌战争他返国从军一事近日受到国际媒体瞩目。
乌克兰网球明星斯塔科夫斯基返国从军一事近日受到国际媒体瞩目。(图片来源: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火持续,现年36岁的乌克兰网球明星斯塔科夫斯基返国从军一事近日受到国际媒体瞩目,他今天在接受CNN访问时表示,俄罗斯企图让乌克兰消失,但他深爱自己的国家,希望乌克兰未来能够更好,且也希望自己能跟3个孩子讲述关于乌克兰的真实历史。

曾在2013年温布顿公开赛击败球王费德瑞(Roger Federer)的斯塔科夫斯基(Sergiy Stakhovsky)是乌克兰头号球星。他在接受CNN访问时透露,虽然乌克兰在他成为网球选手的过程中并未实质给予帮助,但他表示:“我的国家有没有给我什么,并不重要。”

斯塔科夫斯基强调自己始终只持有乌克兰的护照:“我生于乌克兰,我的祖父母葬在这里,我想要有个历史可以跟我的孩子们说。”他也透露自己的父亲目前也还在乌克兰,是位医学教授。

他说,如果自己选择跟妻子和3个年幼的孩子留在匈牙利的家里,万一乌克兰沦陷,那“乌克兰就没了,连历史书上都不会有,因为照(俄罗斯总统)普丁的说法,乌克兰是在苏联成立时由列宁创建,在那之前并不存在,那样的谎言会写进历史课本”。他坦言,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乌克兰没有人希望自己享有的被俄国剥夺,“乌克兰人有自由和民主,而俄国只会带来失望与贫穷”。

斯塔科夫斯基透露说,俄国入侵乌克兰时,他正带着全家人在杜拜度假,但战争发生后,他便决定返回乌克兰,为自己的国家尽一份心力,近日已经加入后备组织国土防卫军。记者询问其妻子对于这项决定的反应时,他说,妻子一开始很生气,但最终两人还是已言归于好,因为妻子完全可以理解他要回乌克兰的原因。他说,“如果我留在家里,会有愧疚感,如今我身在这里(乌克兰),又对于把他们留在家里感到愧疚”。

对于是否抱有牺牲的准备,他向记者表示自己并没有答案,但他肯定想再回来与自己的妻子和儿女团聚。据悉,斯塔科夫斯基最大的孩子目前才7岁。他并说,如果一枚飞弹打来,他也就不需要回答这个问题,但他说:“那也不叫牺牲,而是被打死了。”

采访的最后,他应记者要求说出想对孩子们说的话。他表示,自己很爱孩子们,也期望孩子们了解他为何要回到乌克兰,他希望自己的国家能始终存在于地图上,变得更好,能进一步融入欧洲,也希望孩子们未来能看到乌克兰的转变。【相关影片请点击这里

体坛相继制裁俄罗斯

操办体坛重要活动一向是塑造全球形象的有力工具,据悉,俄罗斯分别于2014年、2018年主办索契冬季奥运会与国际足总世界杯(FIFA World Cup),然而,俄军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掀起全球多领域制裁。

俄罗斯圣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主办2022年欧洲冠军联赛(UEFA Champions League)总决赛的权利遭取消,一级方程式(Formula One)的俄罗斯大奖赛(Russian Grand Prix)已被取消;目前世足的部分也出现抵制的呼声,要求把俄罗斯国家代表队踢出2022年世足附加赛。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