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位黑人女性 拜登提名杰克逊任最高院大法官(图)

发表:2022-02-26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拜登提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职哥伦比亚特区美国巡回上诉法院的凯坦吉.布朗.杰克逊(Kentanji Brown Jackson)法官,
尽管其激进左倾的司法记录堪忧,但拜登(Biden)仍然以创记录的方式提名凯坦吉.布朗.杰克逊(Kentanji Brown Jackson)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图为被拜登提名的任职哥伦比亚特区美国巡回上诉法院的杰克逊法官,其将可能最终进入美国最高法院。(图片来源:H2rty/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据悉,周五(2月25日),拜登(Biden)会提名美国联邦法官凯坦吉.布朗.杰克逊(Kentanji Brown Jackson)接替最高法院大法官斯蒂芬.布雷耶(Stephen Breyer)。如果她得到美国国会参议院的确认,这将使她成为美国最高法院法官席上的第一位黑人女性

布雷耶在最高法院任职28年后于上个月宣布退休,任期于今年(2022年)夏天结束。这为拜登实现他在2020年提名第一位黑人女性担任最高法院法官的竞选承诺铺平了道路。

尽管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有时会站在由布雷耶和法官埃琳娜.卡根(Elena Kagan)和索尼娅.索托马约尔(Sonia Sotomayor)组成的自由派一边,但是,即使杰克逊取代布雷耶也没有改变最高法院的意识形态构成——保守派以6-3的多数占据主导地位。

这是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留下的主要成就之一。

51岁的杰克逊是拜登白宫考虑担任该职位的候选人之一,具有独特的背景。

她曾担任美国联邦初审法院法官8年,但没有担任检察官或主要公司律师的经验。在成为法官之前,杰克逊曾担任代表贫困刑事被告的公设辩护人,并担任美国量刑委员会副主席。

2021年6月,拜登政府选择杰克逊接替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留下的空缺,担任美国哥伦比亚特区上诉法院的法官。

杰克逊司法记录堪忧

杰克逊的司法记录面临着更严格的审查,其中包括后来被高等法院否决的其做出的高调裁决。

美国司法危机网络总裁嘉莉.塞维里诺(Carrie Severino)2月初对“福克斯”表示:“杰克逊法官被左倾的DC巡回法院推翻的记录令任何关注法治的人都感到不安。”

“例如,在‘赴纽约之路’诉沃尔夫(Make the Road New York v.Wolf)案中,由大多数民主党提名人组成的DC巡回法庭得出结论,杰克逊在没有法律依据的情况下搁置了川普政府的一项规则。”

“像这样的案件表明,杰克逊可能愿意在政治指控案件中无视法律以提供特定的政策结果,这不是我们希望从最高法院法官那里看到的。”她继续说。

在2021年杰克逊确认她目前的法官职位期间,保守派指出了她被推翻的裁决的记录。

在确认批准提名期间,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可能会指出她一连串被推翻的判决案件。

拜登确认法官速度创记录

在布雷耶宣布退休之前,拜登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审查最高法院候选人的传记。他的目标是以与考虑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大法官相似或更快的速度确认杰克逊,后者在2020年被川普提名35天后得到确认。

拜登治下的司法确认速度已经创下了记录。截至2月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已批准了13名上诉法院和32名地区法院法官。

除了提名第一位黑人女性进入美国最高法院之外,拜登还创造了司法任命黑人女性人数比先前总统都多的记录。到目前为止,拜登的司法任命中有26%是黑人女性。

尽管民主党对拜登提名一名黑人女性进入美国最高法院的承诺表示赞赏,但是一些共和党人提出了反对意见。

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此前告诉《福克斯周日新闻》,拜登的承诺等同于种族歧视。

“总统所说的是,只有非裔美国女性才有资格获得这个职位,94%的美国人没有资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