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俄罗斯入不入侵乌克兰,美国都是赢家?(图)

作者:凌远山 发表:2022-02-13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11 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鲍里斯波尔(Boryspil)机场交付时,乌克兰军队正在抓紧接收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一种便携式反坦克导弹 FGM-148 标枪导弹,这是美国向乌克兰的军事支持的一部分,以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危机。(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凌远山编译)乌克兰目前的局势有可能给欧洲带来一场高强度战争的恐怖。对乌克兰来说,这有可能是一场生存危机。而对俄罗斯来说,最坏的情况下会造成灾难性的损失,最好的情况下会造成严重的面子损失和安全恶化。对欧洲来说,它将引起更多的紧张,并加剧不仅是欧洲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而且是欧盟和北约的各个成员之间的紧张关系,这些成员对俄罗斯有不同程度的接触。

然而,军事网站《1945》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说,有一个大国将从乌克兰事态的任何进展中受益,无论是全面战争,还是俄罗斯退却,或者两者之间的任何情况。这就是美国。

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很明显,美国和俄罗斯将始终保持某种程度的敌对关系。冷战可能已经在1991年结束,但俄罗斯和美国之间世界观的重大差异意味着竞争和冲突是不可避免的。事实上,美国和俄罗斯在北约扩张、导弹防御、武器条约以及叙利亚、乔治亚和乌克兰等地都进行了典型的大国竞争。

在叙利亚、乔治亚以及网络战争和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等领域,人们认为俄罗斯正在重新崛起,而美国则被认为是摇摇欲坠,美国需要取得一些胜利,并使俄罗斯人处于劣势。

乌克兰为华盛顿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机会,以重新获得战略主动权,更重要的是能摧毁俄罗斯的势头。

如果俄罗斯入侵怎么办?

无论军事形势如何,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对俄罗斯来说都是灾难性的外交行为。它可能会对俄罗斯产生可怕的经济影响,不仅是制裁,而且从长远来看,欧洲也会远离俄罗斯的天然气和其他投资。俄罗斯的侵略会导致克里姆林宫更加贫穷和孤立,这对美国人来说很合适。

在任何军事入侵中,俄罗斯人都有可能遭受伤亡。俄罗斯军队规模庞大,但在精确瞄准、ISTAR、战术通信和控制或压制敌方防空方面,它没有美国或其主要盟友的相同能力。这仍然是一支基本上基于二战时期的重装甲和大炮模式的部队。

此外,俄罗斯的空军缺乏美国所拥有的压制敌方防空能力,如美国海军和美国空军分别运营的专门的EA-18G咆哮者电子作战机

和F-16"野鼬"中队。叙利亚战争暴露了俄罗斯空军仍然依赖哑弹轰炸,而不是制导性对峙武器。而乌克兰的防空系统尽管年代久远,但在纸面上仍有相当的能力。事实上,即使是美国也从未面对过拥有如此多的S-300导弹防御系统和布克中程防空导弹系统(Buk)的对手。

因此,任何军事入侵都会让俄罗斯人付出沉重的代价,因为他们缺乏发起压倒性打击的能力,而且他们的战术和装备基本上都是过时的。俄罗斯的损失将导致俄罗斯军事能力的下降,而这些能力是在20多年里缓慢建立起来的。这使美国以及北约处于一个更好的位置,而不必投资于额外的战斗能力。

对普京来说,任何军事损失都可能是一场灾难,增加不稳定,并可能导致他下台。普京将不得不重新专注于维持国内局势,同时对崛起的乌克兰人进行残酷的战争。

如果俄罗斯退缩了怎么办?

如果俄罗斯退缩,美国也会赢。第一个收获是俄罗斯和普京被羞辱了,因为他们被证明无法管理他们公开声明的,对俄罗斯国家未来至关重要的核心安全与国防问题。这也会让美国在灾难性的阿富汗撤军后,获得更多的全球尊重,并向盟友表明美国愿意支持他们对抗敌对势力。

长期的收获是,乌克兰已经脱离了俄罗斯的轨道,可以向北约成员国迈进。乌克兰危机为美国和北约提供了一些非常丰厚的机会。首先,其空军基地非常接近俄罗斯的关键地区,这意味着美国的F-35A战术隐形战斗机可以打击莫斯科。这些战机目前不具备核能力,但将来会具备。乌克兰可以以类似于土耳其、比利时、德国和其他北约国家已经做的安排来接纳美国的核武器。因此,乌克兰为美国提供了非常强大的第一打击能力,即使它依靠的是有人驾驶的飞机,而不是中程导弹。

另一个机会是黑海,特别是如果俄罗斯重返克里米亚。如果乌克兰和乔治亚都加入北约,俄罗斯的黑海舰队就会被三面夹击。如果克里米亚也回归北约盟友乌克兰,那么,黑海舰队基本上就没有价值了,因为它在新罗西斯克(Novorossiysk)的港口很容易被封锁。那么俄罗斯在黑海的贸易就取决于北约与美国的善意。

即使俄罗斯人留在克里米亚,他们对它的控制也很困难。乌克兰人已经拒绝让克里米亚获得水。在任何北约与俄罗斯的战争中,克里米亚海军基地对俄罗斯人来说都是一种负担而非资产,因为它没有战略纵深,只有一座桥梁连接到俄罗斯大陆。

显然,乌克兰和乔治亚成为北约国家使俄罗斯人处于不利地位,因为这实际上有助于包围俄罗斯。而通过移除俄罗斯的伪卫星地区来包围俄罗斯也会削弱莫斯科政府的力量。

俄罗斯力量的任何减少,特别是如果通过扩大北约来廉价地完成,都会增强美国的力量,然后美国可以将资源重新分配到更为关键的亚洲地区,在那里,美国一直无法制定有效的针对中国的战略。然而,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开战,由于对俄罗斯产生不利的经济、外交和军事影响,美国仍然是赢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