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麽說俄羅斯入不入侵烏克蘭,美國都是贏家?(圖)

作者:凌遠山 發表:2022-02-13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11 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鮑里斯波爾(Boryspil)機場交付時,烏克蘭軍隊正在抓緊接收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一種便攜式反坦克導彈 FGM-148 標槍導彈,這是美國向烏克蘭的軍事支持的一部分,以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危機。(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凌遠山編譯)烏克蘭目前的局勢有可能給歐洲帶來一場高強度戰爭的恐怖。對烏克蘭來說,這有可能是一場生存危機。而對俄羅斯來說,最壞的情況下會造成災難性的損失,最好的情況下會造成嚴重的面子損失和安全惡化。對歐洲來說,它將引起更多的緊張,並加劇不僅是歐洲和俄羅斯之間的緊張關係,而且是歐盟和北約的各個成員之間的緊張關係,這些成員對俄羅斯有不同程度的接觸。

然而,軍事網站《1945》發表的一篇評論文章說,有一個大國將從烏克蘭事態的任何進展中受益,無論是全面戰爭,還是俄羅斯退卻,或者兩者之間的任何情況。這就是美國。

自20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很明顯,美國和俄羅斯將始終保持某種程度的敵對關係。冷戰可能已經在1991年結束,但俄羅斯和美國之間世界觀的重大差異意味著競爭和衝突是不可避免的。事實上,美國和俄羅斯在北約擴張、導彈防禦、武器條約以及敘利亞、喬治亞和烏克蘭等地都進行了典型的大國競爭。

在敘利亞、喬治亞以及網路戰爭和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等領域,人們認為俄羅斯正在重新崛起,而美國則被認為是搖搖欲墜,美國需要取得一些勝利,並使俄羅斯人處於劣勢。

烏克蘭為華盛頓提供了一個巨大的機會,以重新獲得戰略主動權,更重要的是能摧毀俄羅斯的勢頭。

如果俄羅斯入侵怎麼辦?

無論軍事形勢如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俄羅斯來說都是災難性的外交行為。它可能會對俄羅斯產生可怕的經濟影響,不僅是制裁,而且從長遠來看,歐洲也會遠離俄羅斯的天然氣和其他投資。俄羅斯的侵略會導致克里姆林宮更加貧窮和孤立,這對美國人來說很合適。

在任何軍事入侵中,俄羅斯人都有可能遭受傷亡。俄羅斯軍隊規模龐大,但在精確瞄準、ISTAR、戰術通信和控制或壓制敵方防空方面,它沒有美國或其主要盟友的相同能力。這仍然是一支基本上基於二戰時期的重裝甲和大炮模式的部隊。

此外,俄羅斯的空軍缺乏美國所擁有的壓制敵方防空能力,如美國海軍和美國空軍分別運營的專門的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

和F-16"野鼬"中隊。敘利亞戰爭暴露了俄羅斯空軍仍然依賴啞彈轟炸,而不是制導性對峙武器。而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儘管年代久遠,但在紙面上仍有相當的能力。事實上,即使是美國也從未面對過擁有如此多的S-300導彈防禦系統和布克中程防空導彈系統(Buk)的對手。

因此,任何軍事入侵都會讓俄羅斯人付出沈重的代價,因為他們缺乏發起壓倒性打擊的能力,而且他們的戰術和裝備基本上都是過時的。俄羅斯的損失將導致俄羅斯軍事能力的下降,而這些能力是在20多年裡緩慢建立起來的。這使美國以及北約處於一個更好的位置,而不必投資於額外的戰鬥能力。

對普京來說,任何軍事損失都可能是一場災難,增加不穩定,並可能導致他下臺。普京將不得不重新專注於維持國內局勢,同時對崛起的烏克蘭人進行殘酷的戰爭。

如果俄羅斯退縮了怎麼辦?

如果俄羅斯退縮,美國也會贏。第一個收穫是俄羅斯和普京被羞辱了,因為他們被證明無法管理他們公開聲明的,對俄羅斯國家未來至關重要的核心安全與國防問題。這也會讓美國在災難性的阿富汗撤軍後,獲得更多的全球尊重,並向盟友表明美國願意支持他們對抗敵對勢力。

長期的收穫是,烏克蘭已經脫離了俄羅斯的軌道,可以向北約成員國邁進。烏克蘭危機為美國和北約提供了一些非常豐厚的機會。首先,其空軍基地非常接近俄羅斯的關鍵地區,這意味著美國的F-35A戰術隱形戰鬥機可以打擊莫斯科。這些戰機目前不具備核能力,但將來會具備。烏克蘭可以以類似於土耳其、比利時、德國和其他北約國家已經做的安排來接納美國的核武器。因此,烏克蘭為美國提供了非常強大的第一打擊能力,即使它依靠的是有人駕駛的飛機,而不是中程導彈。

另一個機會是黑海,特別是如果俄羅斯重返克里米亞。如果烏克蘭和喬治亞都加入北約,俄羅斯的黑海艦隊就會被三面夾擊。如果克里米亞也回歸北約盟友烏克蘭,那麼,黑海艦隊基本上就沒有價值了,因為它在新羅西斯克(Novorossiysk)的港口很容易被封鎖。那麼俄羅斯在黑海的貿易就取決於北約與美國的善意。

即使俄羅斯人留在克里米亞,他們對它的控制也很困難。烏克蘭人已經拒絕讓克里米亞獲得水。在任何北約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克里米亞海軍基地對俄羅斯人來說都是一種負擔而非資產,因為它沒有戰略縱深,只有一座橋樑連接到俄羅斯大陸。

顯然,烏克蘭和喬治亞成為北約國家使俄羅斯人處於不利地位,因為這實際上有助於包圍俄羅斯。而通過移除俄羅斯的偽衛星地區來包圍俄羅斯也會削弱莫斯科政府的力量。

俄羅斯力量的任何減少,特別是如果通過擴大北約來廉價地完成,都會增強美國的力量,然後美國可以將資源重新分配到更為關鍵的亞洲地區,在那裡,美國一直無法制定有效的針對中國的戰略。然而,如果俄羅斯在烏克蘭開戰,由於對俄羅斯產生不利的經濟、外交和軍事影響,美國仍然是贏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