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拜占庭地狱”计划:中国五代机窃自美国高度敏感技术?(图)

作者:凌远山 发表:2022-02-06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35

F-35 战斗机 (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U.S. Air Force)

【看中国2022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凌远山编译)中国经常被指责为网络间谍和窃取机密军事信息,特别是被其宿敌美国指责。即使现在是中国的坚定盟友的俄罗斯,过去也对北京提出过类似的指控。

几年前,俄罗斯国家媒体Sputnik曾批评中国的歼-15飞机有许多缺点。莫斯科还指责北京对其从乌克兰带来的俄罗斯苏-33进行逆向工程,以生产自己的航母舰载机--歼-15。

然而,今天的故事既不是关于Su-33,也不是关于俄罗斯。两国都已将敌意抛在脑后,重新建立起挑战美国这个共同对手的合作关系。

F-35的高度敏感信息

无可否认,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大和最先进的空军之一。它拥有两种第五代隐形战斗机—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美国拒绝向任何国家出售的F-22猛禽,以及强大的F-35闪电II。

美国国防部和项目承包商在谈到F-35的技术和一些突出特点时,一直保持着合理的保密性。例如,关于F-35的电子战能力的具体信息很难得到。

在前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据称于2015年向一家德国出版物泄露了一些机密文件后,对中国窃取F-35高度敏感信息的怀疑首次浮现在公共领域。

与德国《明镜周刊》分享的记录表明,中国黑客能够获取有关F-35“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的最高机密信息。据内部人士称,数据泄露发生在2007年的主要分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此外,在2019年,当时川普政府的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也曾指责中国窃取美国的技术来制造自己的隐形战斗机。

中国黑客行为的奇特案例

2018年8月1日,中国为纪念建军节,故意向媒体泄露了下一代歼-20隐形的一些高分辨率照片。

2019年晚些时候发布的歼-20照片提供了新截击机的机身特写。它们还揭示了一个传感器系统,似乎与F-35“闪电II”机身前端的电光瞄准系统(EOTS)极其相似。

许多与F-35项目有关的TB级数据据信被中国黑客窃取,包括F-35的雷达设计信息,如系统使用的模块数量和类型,以及其发动机,包括用于冷却气体的方法,前缘和后缘处理,以及后甲板加热等高线图。

中国黑客似乎还获得了有关美国空军的F-22猛禽和B-2隐形轰炸机的材料,以及天基激光器、导弹制导和跟踪系统,以及核潜艇和防空导弹的设计。

这些盗窃行为,包括那些与F-35有关的信息,被认为是被美国官员称为“拜占庭地狱”的更大的中国网络运动的一部分。这场间谍运动可能早在2006年就开始了,被认为是作为共军总参三部下属的技术侦察局所为。

据报导,中国人喜欢用“鱼叉式钓鱼”的方法来获取机密材料,这需要破坏电子邮件账户和密码,以进入安全网络。

据透露,这些网站是在中国中部的四川省省会成都注册的。路透社之前的一份报告说,这些网站由一个叫陈兴鹏(音译)的人建立,他利用了中共军事电子间谍组织——共军成都第一技术侦察局(TRB)在成都使用的“精确”邮政编码。

从那时起,人们对歼-20飞机产生了一些怀疑,因为它的一些部件与F-35的设计有一些惊人的相似之处,包括隐形功能。尽管如此,美国军事专家经常驳斥中国关于歼-20是第五代战斗机的说法。

据称被中国黑客窃取的与F-35有关的信息很可能被纳入中国制造先进战斗机的努力中,特别是歼-20和FC-31(以前被称为歼-31)。

FC-31是由F-35逆向工程而来?

中国还有一种第五代隐形战斗机,仍在开发中。它的规格与美国的F-35相同,一些西方分析家提出怀疑,认为中国可能窃取了制造未来型歼-31(FC-31)战斗机的技术。

事实上,FC-31的公开图片,以及中国媒体对该飞机的报导,都显示了两者之间的重大相似之处。

中国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制造的FC-31是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是中国第一架采用3D打印制造一体化机翼与机身中部的战斗机。当它投入使用时将是中国第二种本土生产的隐形飞机。FC-31被设计为多用途战斗机,类似于F-35,将能够执行各种任务,如近距离空中支援(CAS)和空中拦截行动,以及压制敌人的防空系统,也可能能够作为航母上的战斗机运行。

FC-31由两台俄罗斯设计的RD-93涡轮风扇发动机驱动,最大速度为2200公里/小时,航程超过2000公里。该机可配备尖端的航空电子设备,如多功能显示器、头盔式瞄准器、电光瞄准系统(EOTS)、高度指示器(ADI)以及先进的传感器和通信系统。

FC-31配备了一门内部大炮和两个内部武器舱,每个武器舱能够携带两枚导弹,以及三个硬点,用于在其每个机翼上放置武器装备。

一旦中国正式公布其FC-31并投入使用,有关可能偷窃美国技术的疑虑都将大白天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