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债务危机不断蔓延 数十家供应商陷困境(图)

发表:2022-02-05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恒大集团深陷债务危机,现在危机已经不断蔓延
恒大集团深陷债务危机,现在危机已经不断蔓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深陷债务危机,现在危机已经不断蔓延,超过20家在股票交易所上市供应商发布公告,由于恒大集团拖欠款项而陷入亏损,而未上市、因恒大陷入亏损的供应商数量更是难以统计。

恒大集团已有将近200亿元美元的离岸债券被信评机构判定交叉违约,该公司也想法应对所发行的大量境内债券,但似乎无力回天。并且,对供应商的未偿债务更是堆积如山。

遭到重创的供应商之一是北京江河创建集团,该公司向恒大集团的许多建案提供内部装潢材料和外墙装饰,已在去年底计提与恒大集团及其子公司有关的16.8亿元(人民币,下同)损失准备。

江河创建1月28日在提交给上海交易所的文件中称,该公司获得偿付的机会渺茫,其应收的未偿还帐款不可能准时收齐,并预期去年净损失介于9.4亿元至12亿元之间,归咎于这些逾期帐款;该公司2020年的净利达9.48亿元。

除了江河创建,中国还有超过20家在股票交易所上市的供应商发布公告称,由于恒大集团拖欠款项而陷入亏损,包括家具制造商、油漆制造商和房地产中介公司,部分公司已向法院提起诉讼,希望能拿回拖欠的款项。

过去半年多来恒大一次又一次陷入违约险境,北京当局一方面拒绝直接对其伸出援手,另一方面,金融监管部门又一再安抚市场恒大的债务危机仍处于可控状态。北京当局还要求恒大优先支付工人的工资并向购房者交付房产,以确保社会的稳定。

知情人士此前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应北京当局要求,恒大数百个停滞的楼盘项目涉及约200个城市,目前已成立工作小组。地方政府也接到命令,要求组织会计人员审查恒大集团在当地财务状况,并与其他房地产开发商讨论未完工项目的后续工作,还成立执法小组,监测民众是否有不满情绪,从而避免引发群体事件。

部分地方政府已要求恒大集团将未完工项目的收入,转移至由政府监管的托管帐户,并拨付给恒大的供应商部分资金,以便继续施工。而恒大若使用资金,则只能向政府托管帐户提交拨付资金的申请。

至于刚开始施工的项目,当地政府则要求恒大取消,退款给购房者,相关土地则改由其他房地产开发商接管。与此同时,当局也设法要恒大出售更多资产偿还债务。

1月20日,广东省政府报告中特别提到恒大集团:“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做好恒大集团等房地产企业债务风险处置工作,决不允许发生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事件。”

广东省政府已派工作组进驻该公司监督重组,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尚不清楚。有消息传出,北京当局已拟定初步重组框架,决定拆分恒大集团,计划剥离除上市子公司恒大物业和恒大汽车之外的多数资产。其中,房地产板块将由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信达接手。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