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8孩母事件”发酵 民间质疑惊传遭封杀(组图)

发表:2022-02-06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州 8个孩子
近日江苏徐州丰县一女子遭铁链栓颈并爆出接连生下8个子女后,在民间引发震惊。(图片来源:微博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2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大年前夕,江苏徐州丰县一女子遭铁链栓颈并爆出接连生下8个子女后,在民间引发震惊。随后官方接连2次通报也未能平息众怒,而网传该事件的后续发展更是令民间大呼“离谱”。也有人为此事发声遭到噤声。

8孩母亲被铁链栓颈事件发酵

近日网络热传的多段视频显示,江苏徐州市丰县欢口镇董家村,一名妇人站在无门的房间里,她头发凌乱、面颊黢黑,虽然正值隆冬天气,但她却穿着单衣服,光着脚没有穿鞋。最令人震惊的是,她的脖子上拴着长铁链。曾有一名男子前往该妇人住处探望,但很显然,该男对眼前景象感到震惊。

相关视频传出后,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并窜登热搜。

许多网友提出一系列问题,例如,这名妇人是谁?为什么住在那?为什么被铁链锁在墙上?为什么受到如此对待?也有人质疑,在政府严格实行计划生育政策的大陆,她为什么可以生8个孩子?如果当地官员了解到她的情况,为何能对如此非法拘禁行为视而不见?

官方回应难消民怒

面对外界质疑,江苏省徐州丰县政府于1月28日首次发布通报,强调当事人杨某侠与董某民合法结婚,不存在拐卖行为。通报并指杨某侠患有精神疾病。不过,官方此说法无法解除外界疑虑,也未能平息民间愤怒。

到1月30日,丰县官方再次通报称,早年董某民收留了流浪的杨某侠,后来两人结婚时,镇民政办工作人员未对其身份信息进行严格核实。目前杨某侠身上的锁链已经取下,因为董某民行为涉嫌违法,公安已对其开展调查,并对以前失职、渎职的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官方接连2次通报反而带来外界更多疑问。

英国广播公司(BBC)提出,杨某侠的名字是由丈夫所取,因此原名待查;她是在1998年6月流浪乞讨时被董姓家庭收留,因此原籍待查;她与丈夫办理过正式结婚手续,但她当时是否成年待查;她被锁链加身有多久?为什么此前都没有人干预?她是否真的患有“精神分裂症”,她又是从何时、因何患病待查。她和丈夫生育两个孩子后,镇计生部门曾“落实节育措施,但因身体原因失效”。声明并没有解释“此后计生部门未及时实施有效节育措施”的原因。

迄今为止,官方尚未就上述疑问作出任何合理解释。

发声者再遭噤声

相较于外媒提出的质疑,大陆民间的质疑声早已遭到打压。

曾为此事件多次发声、新浪微博拥有70多万粉丝的认证用户“作家西原秋”4日曾发文透露,他之前发表的相关文章遭到微博管理员的移除。

 

 

根据截图显示,其中一条无法被查看的微博显示,作家西原秋说,“各位散了吧!刚接徐州方面电话,非常客气,就说受害者长子报案并向网信办举报称可能有影像侵犯了其母亲权利。我随后跟报警人通了电话,他要求我删除涉及他母亲的照片和视频,我说虽然我有很多话想给你说,但应你的要求,我处理没问题。”作家西原秋还在这篇博文中介绍:“长子说话不客气,颇有些气势汹汹和兴师问罪的意思,还质问我,‘还让不让我活’。”

另一名拥有369万粉丝的“林哥观察”也在微博连日为“被锁妈妈”发声, 他也表示同样接到类似警告电话。他曾发文感叹,“我们现在能好好活着是因为被拐走的是她们。我们和她们只差一闷棍。十亿关注度都救不了她们,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悲哀!”

还有不少微博用户称自己的相关博文被限流,被屏蔽或被删除。据网友反映,最先发布“八孩母亲”视频的抖音用户“徐州一修哥”的账号已经消失。

受惩罚的竟是揭露人口贩卖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有网友整理《古老的罪恶——拐卖妇女纪实》一书相关数据发现,江苏省徐州所属6个县,近2、3年来拐卖人口竟然达到近50000人。但是大陆官方媒体却并未报导此事。

人口贩卖 徐州
江苏省徐州所属6个县,近2、3年疑似拐卖人口达到近50000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亦有视频显示法学教授罗翔过去授课的内容。罗翔指出,根据中国法律,非法购买一只鹦鹉,最高判刑5年;非法购买一个或者一打(12个,意思是众多)女人,最高判刑3年,相当于非法购买20只癞蛤蟆的最高刑期。因此,中国女人的价值不如鹦鹉,仅仅与癞蛤蟆相当。

中国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作家长平指出,事实上,在中国大陆,绝大多数人口贩子者也没有被追责。有关数据显示,有相当部分人口拐卖发生在熟人之间。曾有受害人向长平透露,当年她被她舅妈骗走卖掉,成交之后,舅妈直截了当地告诉这名受害者,“我已经把你卖了。”这些犯罪分子之所以如此嚣张,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不会受到惩罚。

重庆市巫山县童养媳案件当事人马泮艳则以图片形式说,“徐州8个孩子妈妈的事,有人问为什么没人报警?为什么没人管?还以为是地方政府不知道呢!我12岁被大伯和村里人卖掉后,也经历过被拴铁链锁屋里,我把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不是没人报警,当地政府派出所都是知道的,他们就是不管!我当年那么求政府派出所管我了吗?没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